爸爸又来逗你玩!支付宝鸡年将推AR“集五福”活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1-03/17:54
  • 提起集五福,网上就是一片咬牙切齿之象,去年支付宝推出的集五福活动玩坏了不少小伙伴,没想到今年马云依然要将集五福大业进行到底。

    元旦假期,北京等地出现了支付宝投放的大幅户外广告,广告画面上是醒目的“集五福 过福年”以及“扫描集福 抢亿元红包”字样,在宣传广告上,还出现了今年集五福的新玩法——AR扫“福”字。

    至于新一轮集五福的具体玩法,支付宝依然藏藏掖掖。但作为预热的户外广告却释放出了一个十分明确的信号:今年支付宝依然要抢春晚的风头,并且与微信的大战也提前打响了。

    犹记得支付宝去年春节期间推出的集五福活动,虽然为其吸引了大量用户,但这场据称耗资2个多亿人民币的营销活动并没有迎来皆大欢喜的大结局,甚至让一批用户一怒之下卸载了支付宝。因为在活动期间,支付宝先是一口气放出无数四个福的红包,分别是爱国福、和谐福、富强福和友善福,偏偏就差一个敬业福慢慢放,等到除夕夜里,大家都准点等着拼命“咻咻咻”,却依然与“2亿”现金失之交臂,最终只有约80万用户抢到敬业福,完成了集五福活动。

    不得不说,支付宝猴年春节的集五福活动的确很成功,不仅笼络到了高达两亿的用户量,还给了微信一记重拳。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支付宝敬业福开抢时间大都选在了微信用户活跃度最高的时间段,可以说是挖走了不少原属于微信的用户。但与此同时,猴年春节的集五福活动也是失败的,原本为了提高用户粘性而举办的活动,最后却因为“小气”而将80万以外的一亿多用户得罪了。

    那么在即将到来的鸡年春节期间,支付宝的集五福活动又会玩出哪些新花样呢?

    从支付宝AR扫福字的玩法来看,倒是与中秋扫月亮的创意有些相似。在去年(2016年)中秋时,支付宝曾推出AR扫月亮的活动,即用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对着月亮或是类似的圆形物体扫描,扫描成功后,用户就可用看到动态效果,同时获得相应的礼包。

    悄悄地问一句,还有多少小伙伴会跟着支付宝的节奏,再玩一轮集五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