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安全责任论坛在京召开 首份安全责任主题报告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25/12:19
  • 11月24日,第二届互联网安全责任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大会汇聚了关注互联网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安全生态共建的行业翘楚及知名专家学者400余人,共同探讨快速发展下的互联网行业如何响应社会责任要求,共助网络生态和谐发展。论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与腾讯公司联名举办。除主论坛外,同时还设有微信生态安全分论坛、泛娱乐生态安全分论坛和中国网络舆情生态分论坛。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张宏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腾讯公司副总裁谢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Rana Flowers)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前不久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到,回看腾讯十八年,最深的感受就是企业的责任,从最基础的让员工成长,让用户有很好用的产品,更关键的是成长壮大之后如何能够带动生态合作伙伴与行业和谐发展,以及如何解决平台上安全的社会问题。

    腾讯副总裁谢呼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腾讯公司在平台规则建立、网络版权保护等安全责任领域进行了很多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我们举办论坛,就是期望团结更多志同道合者,共同关注互联网安全生态,携手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与难题。”

    1

    国内首份互联网安全责任主题报告 勾勒企业安全责任模型

    主论坛上,腾讯发布了国内首份以互联网安全责任为主题的报告《腾讯互联网安全责任报告(2016)》。互联网的持续高速发展,给互联网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责任要求。该报告在分析网络生态安全现状及趋势的基础上,勾勒出互联网企业的安全责任模型,从“平台责任、行业协同、公共责任、网络空间”四个层面系统性拆解当今互联网企业面临的“安全责任”考题。基于十八年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建设安全生态的经验,腾讯也交出了2016年的安全责任践行答卷,并提炼出形成从数据到协同全面覆盖的责任闭环。

    当天的论坛圆桌沙龙环节邀请到了腾讯信息安全执委会主任杨鹏、美团点评副总裁任奎、北京口袋时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飞和安恒信息首席安全官刘志乐,共同探讨新网络安全形势下,不同业态的互联网企业所面临的网络安全生态挑战。嘉宾们就多个议题展开了探讨,包括《网络安全法》给互联网公司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互联网公司从初创业到壮大期间对网络安全关注点的变化,以及网络安全领域行业间的合作交流等。

    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探索儿童网络保护新方法

     

    2

    与此同时,本次论坛上腾讯正式启动“企鹅伴成长”——数字时代儿童权利保护项目,并宣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携手腾讯在儿童网络安全研究、公共意识提升、行业合作等领域进行探讨与研究,这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首次与中国企业展开#WePROTECT儿童网络保护领域的合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Rana Flowers)高度赞赏了中国政府在线上和线下儿童保护领域的郑重承诺和不懈努力,并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期待与包括政府监管部门以及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行业在内的各方合作伙伴携手努力,在儿童网络保护领域一起探索新的方式方法,以制定符合国际儿童网络安全标准的规范。

    据悉,当天下午开启的三个分论坛中,微信生态安全分论坛将正式发布《微信生态安全报告(2016)》,首次集中展现2016年以来微信平台和安全生态问题的相关数据,包括用户自身安全防护、平台不良信息整治、对第三方合作的规则维护以及打击违法犯罪的举措与成效等;泛娱乐生态安全分论坛则会邀请来自公检法机构及高校的业内大咖,共同探讨以盗版、侵权及外挂等为代表的泛娱乐黑产问题;将于中国网络舆情生态分论坛上发布的《2016年网络舆情生态研究报告》,会全景展现当下网络舆论生态大数据画像,并邀请来自政府、学界及业界专家共同探讨2016年网络舆情生态环境下的新特征与新趋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