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党”安全须知:这6款打着双11旗号的软件有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10/11:44
  • 双十一狂欢模式已然开始,很多用户安装了多个购物APP,如淘宝、京东、唯品会等,准备在双十一当天“大展身手”。但是,除了前两天曝光的山寨软件,黑客还制作了打着双十一旗号的病毒APP,将手伸向用户的钱包。

    据腾讯手机管家提供的查杀资料显示,目前市面上有“双11折扣大全、双11一折抢购、双11淘宝免单、双十一狂欢、双十一找同款、双十一提前抢”6款购物类病毒APP,打着“双十一”名号,分布在各类破解软件论坛、手机资源网站上,通过链接的形式传播。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6款双十一病毒APP)

    表面上,这6款购物类软件与其他软件无异,实际上,它们均包含恶意插件、木马病毒,影响用户体验,甚至抓取账户等隐私信息,导致银行卡盗刷的后果。其中,“双11淘宝免单”包含名为“a.rogue.clownjokes.f”病毒,存在恶意流氓行为。当用户下载体验时,手机会被强制锁屏,导致无法使用其他应用,连基本的通话功能都无法实现。这时,用户就掉入不法分子的“陷阱”,只有通过界面上的联系方式支付解锁费后,手机才会恢复正常。

    用户在安装“双十一狂欢”软件后,在主界面可以看到明显的“双11购物狂欢节不只是5折”以及“iPhone 7现货1元抢” 字样,而软件一旦安装,病毒会自动启动,拦截短信并转发给指定号码,泄漏用户的账户或密码等隐私信息,最终窃取银行卡内的现金。

    (图:购物类病毒软件包含恶意插件,对用户安全造成威胁)

    双十一火爆来临之际,市面上陆续涌现出很多仿冒官方购物软件和打着双十一旗号的病毒APP。作为正在等待双十一来临,准备剁手购物的普通老百姓,应该如何防范这一风险呢?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提醒,用户首先要提高自身的警觉性,不要被“免单”“抢购”等优惠活动迷惑,应通过官方渠道参加电商平台的优惠活动,下载软件时要选择应用宝等正规的电子市场。同时,建议用户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安全软件,精准查杀病毒APP。当用户下载安装包含恶意插件的病毒APP时,腾讯手机管家会自动提示风险项,帮助用户识别风险并停止安装,保障手机安全和财产安全。

    在双十一狂欢大量信息流的冲击下,很多网友难以辨别“狂欢”背后的陷阱。而双十一的挑战,也不只是手快抢红包,更要擦亮眼睛,在“优惠”面前保持清醒,并使用安全软件保护手机免受病毒的侵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