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千里VR手机整机照曝光:配全球最轻薄VR镜头模组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10-21/14:18
  • 之前,保千里以行业颠覆者的姿态宣布,将于10月24日在深圳发布全球首款VR手机,这个消息曝出后,引起了行业的极大关注。近日,继背部谍照流出后,该机侧面整机照又遭到了曝光。

    谍照再曝:配全球最轻薄的VR镜头模组

    从最新曝光的侧面整机照来看,该手机采用金属材质中框设计,SIM卡卡槽和音量键设计在同一侧边框上,目测手机厚度在7-8mm之间,对于一款VR手机来说,这是非常轻薄的设计。另外,从它的腰圆Home键能看出,预计该机还支持前置指纹识别功能。

    屏幕大小方面,目测该机屏幕与iPhone 7 Plus一样,同为5.5英寸,这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一个屏幕尺寸。考虑到这款手机的VR属性,屏幕应该采用的是OLED显示屏,因为这种材质能很大程度上解决拖影、模糊、延迟等问题。此外,选择大屏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更大的屏幕便于获得更好的VR观看体验。

    前几天有媒体曝光了打令VR手机背部真机图,该机背面为两个镜头,一大一小,纵向排列,上面那颗硕大的鱼眼镜头应该就是VR镜头。而这次的谍照,我们能较为清楚的看到它配备了一颗较大的前置镜头。

    实际上,根据此前的报道,保千里这款VR手机应该是前后各有两颗摄像头,其中前一个前置镜头因为角度问题看不到。也就是说,当如今的手机厂商还在把后置双摄像头当做卖点的时候,保千里这家在手机行业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新兵就已经开始玩四摄了。

    前段时间,苹果Apple Store上架了一款iPhone的配件——Insta360全景相机,它通过Lightning接口与iPhone进行连接,通过前后两颗鱼眼摄像头实现全景照片的拍摄。保千里打令VR手机的前后两颗鱼眼摄像头与之有些类似,但设计更为高明,并且是直接集成在了手机上。

    该机通过前后镜头拍摄后,手机自动实时拼接,然后生成全景照片和视频。这对于拼接、影像增强、畸变校正技术和实时丢帧补偿技术要求较高,保证拼接的自然无缝和画质的清晰饱满,并符合人眼视觉的正常浏览习惯。

    根据公开消息,这是全球首个搭载VR镜头手机,介于机身尺寸限制,轻薄的VR镜头全景模组。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如何将VR轻薄化本身包含有较高的技术门槛,未来也将成为VR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壁垒。

    突破平面,开启空间拍摄新时代

    每年的9、10月份都有一大波新品手机扎堆发布,今年也不例外,华为nova、荣耀畅玩6X、锤子M1、OPPO R9s等已经先后亮相。

    智能手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遇到了创新的瓶颈,没有新的技术在拉动用户的需求,结果导致市面上的手机看起来都大同小异。因此,今天市面上的手机,不管背面还是正面,大多数长得都差不多。

    另外,保千里打令VR手机由保千里完全自主研发,是一款随时拍摄、编辑、浏览与分享VR图片与视频的手机,再加上能够实现360°全维度球形全景拍摄,突破平面界限,还原现实空间场景,能够给用户带来沉浸式体验,提升了手机应用的智能化、跨界性、趣味性。

    将近来火爆的VR元素与手机进行结合,这是三星和苹果这种大厂都尚未做到的事儿。保千里的这种创新值得点赞,即将发布的打令VR手机也非常让人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