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倒闭潮,跟马云电商有关还是自身原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29/13:05
  • 2016年年初,国内的沃尔玛店接二连三的关闭;万达百货在宁波、青岛、沈阳、芜湖等地市的近四十家店已经关闭;乐购山东6家店已经全部关闭;其它诸如天虹百货、阳光百货、马莎百货等也难逃一劫,而还有更多的个人实体经营店沦陷。很多曾经繁华的商业街,现在一半处于关门或者清仓转让中。

    001DVthPty6V0QxottBef&690

    业界称2016年称为实体店的“倒闭年”,而很多人都把矛头指向了淘宝,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祸根”就是马云。认为淘宝模式,毁了中国实体店,大批实体店的倒闭,毁了中国经济,毁了中国实体店,是垄断式经营。实体店关门了,大批人员下岗,增加就业压力,严重的影响到社会的方方面。

    26

    支付宝跟微信的兴起,对很多传统行业也是一次洗礼,特别是对银行的打击并不小,支付宝旗下现在有众多金融产品是银行强有力的竞争产品:

    1、蚂蚁花呗,类似于网络信用卡,很多支付宝用户都有开通。

    2、蚂蚁借呗,这个就是纯粹的互联网金融贷款,秒杀了银行贷款和线下金融公司。

    3、蚂蚁金融,这个关注微信平台爱卡帮手可以申请,最低是2万,最高是30万。

    4、网商贷,可以自己登陆支付宝查看。也是小额贷款的金融产品。

    45

    在B20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不仅系统阐述了eWTP的理念、愿景和行动计划,还针对实体零售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大意是实体零售业非常恨自己,将实体店生意的下滑怪罪于电商。但是,真实原因是他们停止创造性的思考,灭掉了自己。

    那么,实体店倒闭,真的是电商冲击,淘宝模式造成的吗?

    电商的迅速发展,确实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截留了很多客源,同时也极大的冲击了实体店产品的利润空间,但这些还不足以成为倒闭的理由。还有下面这些因素也在促使你的实体店倒闭。

    48

    对于实体店来说,因为自己生意不好,加上高昂的店铺租金等成本支出,自然将矛头指向到了阿里巴巴等互联网电商平台。乃至有实体店表示,零售生意全被阿里巴巴等电商抢走了。但是,同样是2015年上半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只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4%左右。

    换而言之,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依然有超过8成的生意属于实体零售市场。这如同现在风靡的互联网外卖和智能出行平台一样,虽然在一线城市非常火爆,但是综合全国来看,还远远没有超过传统行业所占的比重。

    最后,当然,目前来看,实体店和电商正在出现融合的趋势,对于不少实体店店主,已经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网店,线上线下的生意都在做。而对于电商平台,也在讲究渠道下沉,注重和线下实体店之间的合作。简而言之,对于消费者来说,不管是实体店还是网店,只会支持能给自己带来高品质和快捷服务的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