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90后网友最恋家,每天一通电话不奇怪

  • 来源: sohu.com   2016-09-28/16:34
  • 记者/姚华

    漂泊在外的你,多久给家人打一次电话?8成易信网友至少一周就会与家人通一次电话,其中90后通话频次最高。

    不久前,移动社交APP易信发起亲情指数调研及“我爱我家大奖赛”,鼓励亲情沟通多与家人通话。中秋节当天,易信国际漫游电话数据及群内多人通话时长骤升,当天国际漫游拨打量较平日涨幅近35%,多人通话平均时长是平日4倍。易信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预测,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及紧随其后的重阳节,将会迎来亲情电话的又一波使用高峰。

    调研及其他方面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网友和老妈更有话说;家庭群聊时,老爸注重物质奖励、“一言不合”就发红包,老妈擅长精神鼓舞、一天煲几碗鸡汤外加健康指南;多人通话受欢迎,全家人一起沟通不无聊;除了电话沟通,现在智能摄像机也慢慢走入生活,拉近亲人间距离。

    8成网友至少每周给家打次电话,90后通话频率最高可达每天一次

    调研显示,每天与家人通话一次的易信网友占比21.79%、一周打两次的易信网友占比28.21%,一周打一次的易信网友占比30.77%,三者合计占比8成,每周至少跟家人通话一次为大众常态。

    易信90后网友“斑马”表示:刚毕业来北京那会儿,每天都要跟父母通话保平安,不是自己打给父母,就是他们主动打来。随着独立生活能力增强,现在每周和家人通话一次。

    易信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调研及活动数据显示,每天通话的人群里,90后居多,这跟他们刚进入社会家长不放心及依赖性较强有关。随着不断的成熟,通话次数可能会逐步降低,反观一周打一次的数据,这部分人群里80后居多。

    跟妈话多跟妈亲,与老爸通话不足1分钟

    此次调研显示,在通话时长方面,大家跟老妈更有话可说。

    下图数据可以看出,39.74%的人跟老爸通话不足一分钟,算上1分钟至5分钟通话时长的比例35.9%,超7成易信用户和老爸通话时长不超5分钟。

    再来看老妈这边的数据,通话不足1分钟的比例仅有7.69%,超4成的易信网友和老妈通话时长最短5分钟,最长甚至达到40分钟。而与老爸打易信电话在此时间长度的人数,则不到2成。

    对此,易信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解释:很多易信网友跟家人通话时,首选的拨打对象都是自己的妈妈,这与大多数妈妈善于沟通表达有关,爸爸对孩子的关注往往是“爱你在心口难开”。正是由于这样,为鼓励亲情沟通,特别是与老爸的交流,易信特意制作视频表达老爸心声,希望孩子别总问“爸,我妈呢?”,老爸也需要关注和交流。

    家庭群聊老爸阔绰爱发红包,老妈喜“煲”鸡汤发照片

    除了通话,在即时通讯软件的家庭群聊天,是家人间沟通的重要方式。此次调查显示,分享照片、心灵鸡汤和“重大”政策信息,是群聊天之外,老爸老妈在群沟通中常干的事,紧随其后的群沟通行为是发红包。

    在具体群行为中,分享照片占比最高为48.72%,紧随其后的是分享心灵鸡汤和政策等文章占比44.87%,发红包发表情贴图分别排在第三第四占比分别为38.46%和26.92%。

    易信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分析:有趣的是,老妈等女性长辈,最愿意在群里分享照片和表情贴图,照片主要以自己的风景自拍、家人合影、萌宝萌宠照为主;同时,老妈也比老爸更愿意“煲鸡汤”、分享“重大”政策和健康食谱。而老爸则相对“实惠”一些,没事就发点红包活跃一下气氛,看看谁的手气最旺。

    易信网友“小爱”表示:老妈更关注孩子的衣食住行、情感沟通等生活细节,老爸则以经济给予为主。

    多人通话其乐融融,智能摄像头拉近亲人距离

    除了电话、群聊等方式,易信的多人通话功能也是近来被易信网友频繁使用的家人沟通工具。易信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易信我爱我家大奖赛活动发起的一个月,易信内多人通话平均时长高于专线电话时长,多人通话人均通话时间近11分钟。

    易信网友Sandy表示:易信多人通话可以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甚至姑姑都加进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有话聊,大家一起聊天很热闹,有话不完的家常和问候。

    另外,除了通话、即时通讯的沟通方式,很多易信网友也为家人安装了青果智能摄像机,每天能通过易信“青果直播”看到家人状态。易信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智能摄像机可以让远在外地的孩子查看父母状态,即使不能陪在身边,关注也是无时不刻的,这对日常沟通是一种补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