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幽灵车”吓傻用户!网约车平台监管形同虚设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9-19 14:56:46
    • 正文
       

    伴随着网约车的逐渐普及,对于网约车的非议也从来没有间断过,然而最近发生的优步“幽灵车”事件确实令人气愤,不仅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更是将用户吓得毛骨悚然,再一次将网约车平台审核不严以及监管不力的缺陷暴露出来。

    可能很多网友还不太清楚何为“幽灵车”,笔者简单为大家梳理一下。最近几天,青岛、天津、厦门、深圳等地的优步乘客举报称,遭遇了优步“幽灵车”事件,根据网友的截图来看,这些“幽灵车”接单后,并没有想着接乘客,而是快速启动行程,开始计费,然后很短时间内又结束了行程,然后恶意扣款,虽然扣款大致都在10元左右,但却令用户莫名其妙。

    2222

    更让人震惊的是,这些恶意扣款的接单司机的头像非常的恐怖,几乎都是面色阴暗、嘴唇发黑,甚至头像扭曲变形,这也是为什么会被称为“幽灵车”的原因,而这些“幽灵车”司机的电话也是无法打通的。

    对此,优步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这是一种依托于网约车的新型诈骗,这些虚拟司机通过电脑进行合成图片,手机等信息完全是伪造,如果出现该问题请立即取消订单并投诉。对此,优步表示将持续通过技术打击该类行为,同时积极收集各类证据,转交公安部门,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以确保平台的公平、公正,充分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利益。

    优步相关负责人表示,“幽灵车”由司机刷单所致,乘客若碰到类似问题,可直接跟客服反馈,对于因此而产生的车费,客服与技术部门在尽快核实后将操作全额退款。

    相信优步这场“幽灵车”闹剧很快会随着优步和公安部门的介入而逐渐平息,但对于优步平台自身加强监管或许才仅仅只是开始,“幽灵车”司机在电话号码虚假,头像吓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通过审核,并顺利接单,难道不是优步自身平台的问题吗?

    而事实上,对于网约车平台自身需要改进的问题远远要比曝光出来的多得多,网约车要想成为用户真正的出行首选交通工具,网约车平台需要改进和加强的还有很多很多,可以说任重而道远。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