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黑科技”入驻科普日活动 网络安全周将同步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19/09:07
  • 9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刘奇葆、李源潮、郭金龙、万钢等领导同志来到中国科技馆,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刘云山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科普工作,激发创新热情,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内容丰富,刘云山在参观时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真正使科普工作强起来。要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找准科普工作的方位方向和着力点,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要突出青少年这个重点,把科技教育贯穿青少年成长成才各阶段,帮助他们养成科学兴趣、树立创新自信。要创新科普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让人们在亲身感知中享受科学、体验创造。

    当天,在中国科技馆内,航天放飞中国梦、感触科技最前沿、健康伴我行等板块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大量参观者。据悉,全新的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也同步入驻科技馆,预计将在科普日活动期间对外展出。

      全新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基地进驻科技馆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是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科技部、科协和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结合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专业的网络安全技术、强大的网络安全团队、丰富的网络安全教育经验,设立的面向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教育科普体验基地。

    在基地的相关展示内容中,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推出了绵羊墙、全球网络攻击实时追踪系统及奇未安全桌面等让人耳目一新的网络安全成员。基地通过安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制作的全球网络攻击实时追踪系统系统对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网络威胁进行可视化展示,以及把黑客进行网络攻击的过程进行呈现。还通过体感互动、VR游戏等技术形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亲身体验绵羊墙等模拟黑客攻击的互动,在体验互动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图: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效果图)

      360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安全周全面亮相

    据悉,作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的标杆,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中的展示内容亦将于19日在武汉启动的国家网络安全周上亮相,并将以流动的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基地“网络安全战车”作为主要展现载体。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网络安全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在“身边的网络安全”主题馆的360展台内,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将带来与企业网络安全息息相关的360协同防御体系、天眼、天堤及天擎等新一代安全产品和服务。这一系列产品及服务以“保护大数据时代的安全”为使命,在“数据驱动安全”技术思想指导下,为多类政企客户提供着全方位网络安全保护。

      (图:国家网络安全周360展台)

    针对个人网络安全,360展台还将展示网络透明人、黑客时光机、黑客改号体验等新颖的互动体验设备。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了解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威胁,从而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此外,360行车记录仪、360儿童机器人、360智能摄像机 1080P 版、360儿童手表及360手机等与人们日常收获和网络安全密不可分的智能硬件也将悉数亮相。

    360公司表示,本次360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全面助力国家网络安全周,旨在围绕安全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为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