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避免贴罚单,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将识别警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06/17:20 访问量:
  • 自动驾驶汽车听起来很酷,那不仅能够自动驾驶,还可以识别警车的汽车如何?谷歌一项新专利表明,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帮助用户不被交警贴罚单,它能够识别警车,并知道警车在靠近自己。

    c22

    被贴罚单总是让人头疼,于是谷歌考虑为其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一款警车探测系统。从专利来看,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更加“聪明”,不仅可以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就能把用户从A地运送到B地,还能够“有意”避开警车。

    不过,这事儿听起来并不那么靠谱,毕竟如果遵守交通规则了,干嘛还要避开警车以免被贴罚单呢?实际上,除了行驶中遵守交通信号灯等规则外,汽车还需要遵守其他一些众所周知的交通规则,比如当有警车靠近时,自动驾驶汽车应该停在路边;或者当车道上有执行急救任务的急救车辆是,自动驾驶汽车应该给对方让道。

    谷歌专利描述了一款探测系统,通过闪烁的灯光可以自动探测靠近的车辆。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将学会识别警车发出的蓝色和红色的灯光,并作出反应。比如,当警车靠近自动驾驶车辆的时候,后者应该靠在路边或者避让前者。

    c11

    从以上情况来看,这样的探测系统是很有必要的。自动驾驶汽车所要做的不仅仅是送用户到达目的地,还应该做到和普通车辆一样,遵守交通规则,和人类一样“思考”,判断不同情况下该怎么做。

    但是,无人驾驶技术看似火热的背后,还掩藏着技术的诸多缺陷。近几年,无人驾驶似乎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无论是传统汽车企业还是科技企业,都在积极布局无人驾驶。但是今年以来发生的多起自动驾驶事故还让人心有余悸,今年5月,首起自动驾驶汽车车祸致死事故发生;8月3日,特斯拉在中国首撞;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今年2月在变道时撞上一辆大巴。

    无人驾驶实现上路,仍然面临着诸多问题。人的大脑感知和思维的过程非常精细复杂,现阶段很难通过计算机或者芯片完全替代。在技术成熟之后,无人驾驶将会给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但在此之前,我们仍需要耐心的等待。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