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零售商日子难过?沃尔玛将裁员7000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02/16:56
  • 在积极迎战线上零售商的同时,沃尔玛又传来消息,将削减美国部分部门职位。其中部分员工可以选择内部转岗,从事与客户接触更多的工作,促进销售和维护店面。

    141195851zaixian

    在未来几个月,沃尔玛将会裁掉7000名员工,并且主要集中在公司后台部门,比如会计、开发收据等岗位。沃尔玛发言人Deisha Barnett也证实了裁员的消息。

    随着大量消费者开始向电商转移,迫使传统的零售商采取措施削减成本。沃尔玛的此次裁员也是迫于竞争压力,通过削减后台部门,可以让更多的员工能够参与到销售的环节,以此来提高服务质量,并让新鲜食物存储到位。保证运营速度和店面整洁,是沃尔玛在美国运营一直以来采取的策略。

    实际上,沃尔玛裁员并不是突然决定的。在今年早些时候,其在美国西部的500多个店面中,已经削减了会计和开发收据等岗位。同样的,这些员工被给予公司内部的其他与客户有更多接触的职位。

    Barnett表示很高兴看到上述调整的很好,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大概会有多少员工会给予岗位调整的选择。此外,据了解,有一些新岗位是负责沃尔玛网上销售业务。

    为了与线上零售商抗衡,沃尔玛建立了自己的电商平台,第三方卖家数量稳固上升。在本月初,斥巨资收购了电商平台Jet.com,而该网站被认为是美国发展速度最快的电商初创公司之一。除此之外,沃尔玛还在打造其配送中心,以便与亚马逊Prime的两天送货上门服务竞争。

    沃尔玛要想在这场持久占中保持竞争力,必须要调整自身结构,并且未来可能会在电商平台频频出手,而此次的裁员正是对业务调整的一个表现。

    从沃尔玛公布的第二财季报告来看,公司经调整每股收益为1.07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02美元;第二财季营收为1208.5亿美元,也比预期的1203.1亿美元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