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直播平台“三足鼎立“,Youtube直播观看人数一年暴增8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31/17:25
  • 要说当下最火的网络互动形式,莫过于直播了,众多直播平台突然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很多网红因为直播而走红,也不乏已经有众多粉丝又开始尝试直播的网红。在各大产品发布会现场也可经常见到诸多网红直播的场景,之前小米在发布红米Pro和小米笔记本时就邀请了百余位网红进行直播。

    c11

    而在国外,直播也颇受欢迎,仅在过去一年的时间,Youtube直播的观看人数激增80%,直播视频的上传也增加了30%。今年5月直播的欧冠杯决赛有220万人观看,是英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直播。

    这些数据都显示Youtube已经成功进入了直播领域,并保有一席之地。因直播而带来的收益目前仍为广告收入,而Youtube的广告收入一年内上升了30%。

    早在2011年,谷歌据开始推出Youtube的直播功能Youtube Live,但由于技术的限制,当时的直播基于电脑。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今年6月,Youtube将直播功能加入手机应用上,一键开启直播的方式也促进了直播的发展。

    与国内直播行业的“混战”不同,目前,国外直播平台格局已经基本稳定,“三足鼎立”的局面开始形成。除了Google的Youtube,还有Facebook推出的Facebook推出的Facebook Live和Twitter的下属业务Periscope。

    Periscope在推出后的头四个月就吸引了1000万用户,用户参与度也不断提高。Periscope的初步成功也为Twitter带来了用户群巨大的增长机会。

    相比较而言,拥有20亿用户数的Facebook显然具有先天优势,早在去年夏天,Facebook就开始尝试视频直播,今年1月,Facebook正式推出带有Facebook Live直播功能的iOS应用。Facebook日前表示,用户观看视频直播的平均时长是其他类型视频的三倍。Facebook的直播用户群已经超过16亿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