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期待!谷歌的神秘新系统将运行于任何设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18/16:01
  • 3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8日消息,谷歌正在开发一款名为Fuchsia 的新操作系统,其早期成果已经公开发布到 Github。新的操作系统跟安卓和 Chrome OS 都不同,因为它不是基于 Linux 内核。相反,Fuchsia 使用了谷歌自主开发的 Magenta 内核,后者或许能够让 Fuchsia 更适于运行在嵌入式系统上面。

    据 Fuchsia 项目团队成员特拉维斯·格尔布雷特称——这位谷歌公司员工此前曾为 Palm、苹果、Danger操作系统项目以及 Jawbone 嵌入式系统的操作系统开发工作效力——这个新项目将对树莓派 3 提供支持。鉴于 Fuchsia 的血统以及操作系统代码中的线索,我们可以知道,它有可能运行于一切设备,比如汽车的仪表板信息娱乐系统、嵌入式系统,以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 PC 等等。人们对 Fuchsia 实际用途的猜测五花八门,包括:取代 Chrome OS 和安卓,成为谷歌的大一统操作系统;以及更高效地运行于低功耗的小型设备,比如 AndroidWear 智能手表。

    想象谷歌打造一款统领一切的至尊操作系统,这非常有趣,尤其考虑到该公司已经从安卓和 Chrome OS 身上汲取了大量的经验,知道下一代操作系统可能是什么样子。此外,重新开发操作系统也能让谷歌解决一直困扰着安卓的某些问题,包括系统更新的控制权让位于运营商和 OEM 合作伙伴,从而导致大量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版本滞后了好几代。

    Fuchsia 也有可能只是一个会悄然消失的科研项目,但像谷歌那样的公司为我们的现代互联世界开发一款操作系统,这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在那个世界中,几乎所有东西都是计算机,而且几乎所有东西都有可能协同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