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传百度、腾讯退出万达电商联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02/16:40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日消息  今年6.18号的电商大战,万达系飞凡商业联盟含着金汤勺横空出世,这个当初被用来抗衡阿里的存在,定位“实体+互联网”,在6.18大战中,也的确没有沦为炮灰。但其过程远比想象的曲折,也许未来金融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2014年8月29日,腾讯、百度、万达三大巨头联手宣布成立万达电商公司,此事一出,在业内引起不小的轰动。随后,万达集团宣布,万达电商引入10亿元的投资,出让了5%的股份,这意味着,成立仅仅4个月的万达电商目前估值已高达200亿元。2015年3月28日,在宣布合作后历时近7个月,耗资50亿打造的万达电商平台“飞凡网”正式上线试运营。

    146983581676247481

    “腾百万”的合作,不禁让人们期待,这会给现有的电商市场带来怎样的格局,但最新消息显示,他们的合作似乎有点三分钟热度。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在万达电商实体业务的主体“飞凡网”的运营公司中,腾讯和百度或已低调退出这项合作。曾经名噪一时的腾百万的“三体合作”,如今只剩一“万”,万达的电商梦想升级为“电商+金融”的宏伟蓝图。

    公开资料显示,“飞凡”的实体运营公司为“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7月7日该公司的投资人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王健林变更为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同时,该公司的企业类型也从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于该变动,腾讯、百度和飞凡方面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SDXe-fxunyya3011107

    早前,腾讯和百度的加盟,都被解读为两者的资源可以为万达电商增加流量和客户的导入,当然,到底投入多大资源帮助万达电商做大,还是要看利益结算和成分机制是否有诱惑力。

    飞凡网在上线之初,的确不像是投资50万做出来的,整个页面看起来很寡淡,以餐饮为例,可选择的菜品只有川菜和小吃快餐两个,全北京仅有5家餐馆提供了餐饮优惠。

    0wK4-fxunyya3011104 (1)

    而发展到现在,两周前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底飞凡开放平台合作商业项目超过3000个,飞凡商业联盟拥有商户超40000家;飞凡会员总数超过1.2亿,其中活跃会员近4460万,飞凡APP下载量超过1200万。

    或许腾讯和百度也是看到了曾经梦想的大流量、强合作太骨感,选择了放弃吧。今天的电商局面,都纷纷选择了抱团取暖,阿里+苏宁,京东+国美+永辉,国美+大润发,如今的飞凡只有万达坚持了下来,或许曾经那个想要抗衡阿里的电商梦还在,但实现起来想必会很困难,不过,飞凡选择了和数千家实体店合作,或许会有一线生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