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Flyme4是Flyme变得更成熟的拐点

  • 来源: china.com   2016-06-25/13:05
  • 近日,有网友爆料,魅族很可能将在7月19日推出魅族MX6和Flyme6系统。Flyme作为魅族手机的灵魂,新版本发布自然备受关注,特别是经历过Flyme4.0被戏称为“bugme”的时代,魅族已经通过更成熟的Flyme5.0重新成为赢得用户的心,可以说Flyme4是成熟的拐点,也让用户对新版本充满期待。

    小而美曾受大挑战

    在Flyme4之前,魅族和Flyme系统都是比较小而美的产品。由于此前更专注于优化自身品牌机型,用户只能在魅族手机上体验Flyme,但其扁平化风格、简洁的界面设计和易用的功能等,仍吸引了大量粉丝。

    Flyme4曾经饱受质疑

    随着国内手机ROM的增多,竞争越来越激烈,Flyme也经历一些波折。尤其是在Flyme4时代,用户不断反映出现手机发热严重、续航时间缩短、使用过程中卡慢不流畅等体验不佳的情况,甚至一度被网友戏称为“Bugme”。

    那时候的Flyme问题频出,直到Flyme5推出。Flyme5一亮相,就给用户带来更精致、更友好、更强大、更可靠的体验。可以说,在魅族Flyme的更新历史上,Flyme5是带来最大改变的一次更新,延续扁平化、小清新的风格的基础上,在系统稳定性和流畅性方面的突破,是最大的惊喜,也一举让“Bugme”的说法成为历史。

    从争议Flyme4进化成大众产品

    针对Flyme4时代出现的问题,后续的版本更新显然是有所准备,这与魅族自身的发展历程也直接相关。2014年以来,魅族手机通过对外战略合作、扩大人才团队、服务架构调整等措施,实现手机产量、销量、用户量和市场规模的爆发式增长,此时Flyme作为决定用户使用魅族手机体验的核心,自然也面临新的挑战。

    在用户数量大幅增长后,直接带来的影响是Flyme系统不再是小众,而需要兼顾更多普通用户。这时在Flyme4暴露出的问题,就成为魅族调整的重心。同时,伴随研发能力、设计能力、生态圈的稳步发展,Flyme团队实现独立运营,让系统终于逐步走向成熟。事实证明,不管是视觉、UI设计,还是系统交互方式、流畅度等,Flyme5都做到了更完善和成熟,从小而美的系统成功变成适合千万量级用户使用的国产手机系统。

    Flyme5系统流畅度和成熟度大幅提升

    而从目前魅族的发展来看,经过Flyme4的争议,独立运营的Flyme团队能够保持创新,进而保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以小众和清新风格被大家熟知的Flyme,也不断从系统底层挖掘硬件性能,带来流畅的系统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手机的体验主要取决于软件与硬件的完美融合,但在现实中硬件更新速度不断加快,促使软件研发速度提升,很可能影响软件的创新和质量。在智能手机领域,操作系统毫无疑问是其灵魂,如何兼顾硬件和软件研发和融合始终是一大难题。在经历Flyme4的小波折,魅族凭借Flyme5或许已经找到了平衡软硬件融合的方法,也让用户对未来的新版本充满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