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之举!斯诺登向媒体泄密,也是别无选择

  •   2016-06-06/17:18
  • 1

    驱动中国2016年6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04-2013年担任美国国防部高级调查员的约翰•克兰在报告中指出,一位重要检举人曾向国防部监察长曝光政府十几年前的不当行为,却没有得到妥善保护。报道发表后,斯诺登本可通过政府渠道来曝光国安局监听项目的说法不攻自破。

    克兰称,国安局前高官托马斯•德雷克披露国安局不当行为及违法行为的时间比斯诺登早好几年,但保护措施反而害他落入“陷阱”。随后,德雷克只能跟国防部监察长合作。但据克兰介绍,国安局将德雷克的身份透露给了刑事检察官,还销毁了本可为德雷克辩护的证据。高昂的诉讼费用让德雷克彻底破产,尽管更严厉指控于2011年撤销。

    2013年,斯诺登将国安局数据透露给了《卫报》。另外几家媒体随后也得到了相关文件。此举招致大量批评。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表示,泄密事件导致对美国怀有敌意的人现在也能接触到敏感信息。国安局监察长乔治•埃拉德2014年曾说:“斯诺登原本可以找我举报的。”据政治资讯网站Politico报道,埃拉德曾说:“我们处理矛盾一向效果非常好。”回应克兰的报告时,斯诺登呼吁为政府内部检举人提供更有力的保护。

    斯诺登对《卫报》表示:“要为检举人提供钢铁一般有力又方便执行的保护措施,而且要公开成功案例。务必保护向国会监督机构检举揭发的人,如果他们的努力推动了政策改善,就应该大方承认。如今勇敢的人奋起反对有悖法律的政府部门,却得不到任何鼓励,必须改变这种现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