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捷管理系统上线 企业营运效率更高效

  • 来源: 互联网   2016-05-18/09:36
  • 芜湖安瑞光电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厦门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成立于2010年6月。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灯具与LED封装、应用两大板块,集科研、开发、制造、销售于一体,专业化生产各种汽车信号、照明灯具及全色系、多规格的LED封装应用产品,所开发产品可根据客户的市场需求分别通过美国交通运输部的DOT认证、欧洲E-MARK认证以及国内的3C认证等。安瑞光电将在未来的三年内达到年产50万辆汽车灯具及500KK粒LED的生产能力,致力于成为国内汽车照明及LED应用产品领域的专家。

    信息化项目启动之前安瑞一直使用友商财务系统,主要应用财务端,然而随着业务的扩张,现有的信息化系统越来越无法支撑企业的运作:基础数据缺乏规范化、科学化的统一管理;各部门信息协作不畅,缺乏信息共享平台;业务流程不规范,运作效率较低;进销存数据全部手工EXCEL处理,数据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较低;财务业务始终脱节,成本计算完全靠手工,核算粗放,缺乏参考性。管理问题犹如井喷似的冒出,若无法突破这些管理瓶颈,将严重阻碍安瑞的进一步发展。安瑞迫切需要一套完整的信息化系统来规范企业运作,为企业日后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经过认真慎重的筛选,安瑞最终选择在制造业有30余年行业经验的鼎捷软件,并迅速成立内部项目组织及制度,全力配合ERP项目的实施上线。2015年4月,鼎捷易飞管理软件+PLM系统项目在安瑞正式启动,2015年8月1日,信息化项目在安瑞成功上线。

    易飞管理软件和PLM系统的成功上线,完善了安瑞的基础数据的规范性,使得各部门能够在统一数据平台工作,实现数据共享;通过重新梳理业务流程,定义各个岗位的职责与流程分工,避免了各部门之间职责不清互相推诿的情况,流程运作更加顺畅,使得企业营运效率更加高效。

    上系统前,成本均为手工核算,人工制费以材料占比分摊,成本核算比较粗放,无半成品成本,生产领用即为当月消耗,无法真实反应在制状况;并且手工方式工作量大、出错率高,无法跟前端业务有效结合,成品、半成品成本无法反应实际情况,成本可分析性不高;目前通过高级成本的应用,避免手工出错率,可以快速高效进行成本核算,相较于手工结算成本效率更高,成本核算更加精细化,可以清晰的掌握材料、人工、制费、加工成本的构成,能够反应真实的在制情况,使成本更加真实,更具参考性、分析性。

    对于本次信息化项目的成效,安瑞财务经理方晨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虽然项目到此为止已经告一段落,然而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在面对未来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浪潮的冲击,鼎捷将与安瑞继续携手,共进退,创造美好的明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