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竞逐“吃货经济” 百度糯米5.17吃货最受宠

  • 来源: 3news.cn   2016-05-16/12:49
  • 对于如今越来越多以“吃货”自称的饮食男女们而言,美食不仅是一种生存必需品,它更多地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在“世上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的吃货宗旨下,越来越多的吃货朋友开始“行万里路,吃百家菜”。而对于商家和互联网电商、生活服务平台而言,能吃、会吃、爱吃的吃货们也自然成为了他们重要的营销目标。

    电商平台京东宣布启动吃货嘉年华,从5月9日到5月19日,活动期间执行全场满399减300的优惠力度,优惠幅度之大十分喜人,尽管这需要用户在同一个品类购买满399才可享受,比如买399的米面粮油或399的调味品,无法实现跨品类的累计。尽管如此,还是吸引了不少用户的“网购兴趣”。

    1

    而在零食领域,百草味也在继续着“5.17吃货节”,今年百草味召集了国内36个顶尖品牌,联合做了一个全民狂欢的购物节,诸如香飘飘、好想你、雀巢、阿芙、碧生源、九阳、vivo、爱华仕等诸多品牌,在5月12日到5月16日吃货节期间,强力打造网民吃喝玩乐的欢聚实惠,喜爱零食的吃货妹子们可以在闲暇之余享受更多零食带来的欢乐。

    而已经进行到第三届的百度糯米5.17吃货节,以“味蕾狂欢 大牌美食5.17折起”,则更加直接地深入吃货内心,并且活动中,百度糯米联动全国数百城市数十万精选餐饮商家,为天下吃货打造专属大型Party,东来顺、俏江南、簋街胡大、大渔铁板烧等诸多大牌美食随时享,还有线上线下全面联动展开的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让吃货们能够感到“名至实归”。

    除了全场大牌美食5.17折起享受外,还有百度糯米通过秒杀、摇一摇等方式送出的1到517元的现金抵用券红包,用户最高可以获得517元无门槛的现金红包,全面开启吃货们的关注与热情。“资深吃货”白领程丹表示:“百度糯米这个活动已经形成一个品牌了,比较对吃货的‘胃’和‘味’,现在很多同事和姐妹们都开始美食扫荡了。”

    2

    那么百度糯米是如何在全网集体发力“吃货经济”的时刻,率先抓住了吃货的心呢?作为一年一度的“吃货大事件”,经过前两届吃货节给用户带来的优惠与惊喜,百度糯米5.17吃货节正在形成一个品牌,三载线上线下的深耕运营使得它在商户和用户中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

    首先,百度糯米运用大数据技术,一方面用于指导造节,如年根据底火锅品类的受欢迎程度高,创“双12火锅节”,利用读懂女人心的大数据,指导造“3.7女生节”,这些节日更加贴近消费者的心理诉求,得以获得意料之外的成功;另一方面,百度糯米运用大数据精确地描绘一个品类、甚至一个商户的用户画像,这对提升商户的营销能力与用户粘度都有“质”这个层面的赋能作用。

    此外,百度糯米利用技术创新手段,将语音搜索、全景地图、综合收银台等功能逐一升级至用户产品端,产品的不断升级和创新创造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百度糯米还在一些大促活动中,组织粉丝们参加钓鱼台国宴庆生会、“9号梦想团”低价“团个梦想”等等,提升了产品的温度。

    最后,随着联销体系的升级,百度糯米基于场景和人群画像自动识别用户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推送,形成类似“电影、餐饮、KTV、酒吧、代驾”等联销品类的推荐路径,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消费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平台的运营效率。而全品类的百度糯米消费场景的选择与构建,更为5.17吃货节大促在各品类的全面开展,提供了基础架构的保障,从而获得更好的用户一站式场景选择体验。

    专注“吃货经济”和“吃货营销”的5.17吃货节,一直都作为百度糯米一年一度的重头戏,联动实体商家推出特惠尊享,为更多用户享受和体验美食提供了更多便利。历经三年磨砺锋芒,百度糯米在O2O生活服务领域已经取得相当的成绩,无论是储值卡、到店付、全景地图等技术产品创新的陆续上线,还是商户线上化解决方案、完善的消费者体验场景的构建,以及通过双12火锅节、3.7女生节、5.17吃货节大促等科学的造节营销,都让百度糯米在O2O领域打造尊享服务和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的形象深入人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