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亿美金的累计收入!继苹果之后微软也做到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5-10/13:06
  • 1万亿美金的收入这在寻常企业眼中就是一个天文数字,然而对于科技大鳄苹果微软来说,已然成为可能,根据微软在华盛顿州的纳税记录可以发现,该公司的历史累计收入在上个季度已经达到了1万亿美元,约合6.5万亿人民币,这也是继苹果之后第二家科技公司达到这一量级。

    相比苹果去年就已经达到了万亿累计收入的水准,微软还是稍逊一筹,这主要和两者之间的业务息息相关,微软作为一个比较全面的软件公司,操作系统以及在线服务业务成为其主要的收入来源;而苹果公司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智能硬件霸主,仅仅就智能手机领域就占据了市场90%的利润,还不包括笔记本、平板以及智能手表等。

    而近年来苹果恰好赶上了智能硬件风口,windows操作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也到了瓶颈状态,这也就导致了两者之间存在的差异性,如果将时间倒回10年,我想将是另外一番光景。

    至于另外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谷歌,其主要收入来自广告业务,虽然目前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越苹果以及微软,但是由于其成立时间尚短,收入累计还远不及1万亿的水准,历史累计收入为4173亿美元,不足微软苹果的一半。

    在利润方面,微软累计2652亿美元,苹果累计2616亿美元,两者相差不大,而谷歌也达到了963亿美元,从数据可以看出,利润值大约占据收入额的四分之一的水平。

    对于谷歌、微软以及苹果来说,作为科技企业的领军人物,一言一行都牵动着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动向,一切的决策与行动都是为了利益,就三者日后的走向问题现在评判还为时尚早,不过三者在发展与变革过程中的手段却是值得中国企业去借鉴,致力于创新而非一味的收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