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商标争夺战!Facebook或将入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5-09/11:52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9日消息,Facebook无疑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没有之一,然而由于宗教、政治以及法律等原因未能进入中国市场,再加上Facebook等社交网站被西方国家情报机构所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功能让人心生恐惧,然而扎克伯格近一年来在中国市场展开了魅力攻势,这或成为Facebook即将入华的征兆!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作为主帅,除了积极的学习中文之外,还在雾霾天中在天安门广场跑步,同时在旧金山的家中接待中国政府高官,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在与中山珠江饮料的官司中,赢得了“face book”中国商标权,和苹果与新通天地科技公司与苹果之间的“iPhone”商标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中山珠江饮料厂的一名高管随后反击,“如果说我们注册‘face book’是非法的,当初为什么会给我们注册?如果说Facebook品牌具有全球影响力,为什么在中国大陆地区不能访问?“这位高管称尚未收到法院裁定。

    有传言称,Facebook正在积极的寻找合作伙伴,甚至之前传出与百度合资的消息,然而由于魏则西事件的发生,合作事宜将极有可能化为泡影,或许腾讯、阿里将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如果Facebook顺利入华,其在社交电商方面的实践或许能为国内的社交电商带来一些启示。

    不过由于中美两国经济发展水平、国情文化、用户习惯等各方面的差异,facebook落地中国市场仍然任重道远,而这些差异化之所在才是决定创业者推动产品能否成功实现本土化落地的重要前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