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ig Wright自爆是比特币创始人?社区成员表示怀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5-03/18:02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3日消息,尽管比特币因为实施难度大的原因最终没有被予以使用,但是最近关于Craig Wright自爆是电子货币的神秘创始人的消息又将比特币推向了风口浪尖,尽管比特币社区成员对这一说法表示怀疑,但不妨碍Craig Wright确实火了。

    01

    Wright告诉BBC是他创造了比特币。

    比特币基金会的首席科学家Gavin Andresen确认了他的说法。

    Andresen称,他前往纽约会见了Wright,后者出示了自己和笔名“中本聪”是同一人的证据。Wright当着他的面使用了block one的私人密匙,这是比特币挖出的第一个block,而他确信计算机没有做过手脚。

    每个密匙都是一个连接特定比特币的电子码。

    不过他补充道,100%证明这种事是不可能的。

    Wright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一些他号称可以核实加密密匙的步骤,这加深了对他的怀疑。

    一些人对过程中复杂的一些列步骤和他们所要的信息产生了怀疑。安全专家Dan Kaminsky称过程对核实有着恶意的抗性。

    Andresen表示他无法解释为什么Wright选择了如此前卫的方法作为证据。

    其他与会者的怀疑态度更明显。区块链公司Ethereum的Vitalik Buterin称Wright作出声明的手段过于混淆,让人怀疑是不是真的。总的来说,信号理论里说如果一个人证明一件事有好的方法和使人混淆的方法,而他选择了使人混淆的方法,很可能他根本没有好的方法。

    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应用ShapeShift的创始人Eric Voorhees同样有疑虑,他表示信任Andresen,所以愿意相信Wright,但他还没有被说服。

    其他人则更愿意相信比特币的创始人最终现身了。

    比特币基建公司Gap 600的Daniel Lipshitz称,找到中本聪令人高兴。

    他表示Wright给出的证据有力,并且他也信任Anderson。

    电子货币行业迅速发展,从以前与之联系的地下犯罪世界脱离。现在金融业正在投资比特币和其区块链技术,以谋求下一步创新。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历史学家Garrick Hileman博士致力研究电子货币的起源,他称,Wright是不是中本聪以及这和现在的比特币是否有关还不清楚。一些人认为现在已经是后中本聪时代了,但先驱们的努力无法抹杀。

    然而,他补充道,与会和更大范围内的其他事件显示了科技焦点是如何转移的。很多金融企业寄希望用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解决长期存在的支付处理问题。行业在改变,投资和兴趣点更趋向于非货币用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