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郭台铭224亿元拿下夏普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3-31 15:50:08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6年3月31日消息,在万分纠结中,轰轰烈烈的“鸿夏恋”终于尘埃落定了!郭台铭最终还是以224亿元(3888亿日元)拿下夏普,从此,鸿夏成为一家子。耗费心力、亏损太久的夏普也算长长舒了一口气,尘埃落定,远比焦灼不安要踏实的多!

    据了解,原本早该一个月前就拍板钉钉的事儿愣是拖了很久,原因在于夏普亏损的账务太大,总金额高达3500亿日元,郭台铭在收到债务清单后暂停收购计划。原本出资4890亿日元认购夏普定向增发的股票,但在郭台铭在重新做风险评估后,直接降低1000亿日元的出资额,双方30日宣布,开展战略联盟合作。

    1

    据悉,根据双方合作方案,郭台铭要向夏普增资3888亿日元,其中1000亿日元认购夏普增发的1136.36万股特别权,2888亿日元认购夏普增发的32.82亿股普通股,获得夏普66%的股权,而特别股可以在明年下半年以1:100的比例转换成普通股,这也就是说郭台铭掌管的鸿海会再次提升股权,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股东。

    虽然说,郭台铭和夏普绯闻传了多年,3年前又一直苦追对方,现在终于尘埃落定,修成正果,但是关于后期如何开展战略联盟合作成为重要问题,眼前的重要危机就是如何解决夏普的亏损问题。郭台铭曾表示,收购夏普后会投资OLED面板生产线,而夏普本身在液晶面板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鸿海要做的就是如何高效运转夏普,并且利用双方优势形成互补,解决经营机制的问题。

    夏普和鸿海的磨合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双方共同表示,将会从恢复盈利与强化运营开始,让夏普成为全球电子产业领导者,恢复昔日的荣誉。路漫漫其修远兮,对于双方来说,这条路还要走很长很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