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使领馆为网易考拉背书,是“上层路线”还是品质口碑?

  • 来源: cctime.com   2016-03-29/12:29
  • 近日,有消息称网易考拉海购将于3月29日在北京举办2016战略发布会。现场,除了网易CEO丁磊和来自Emart、Herobaby、蜜纽康等超50家全球一线品牌商和顶级供应商代表出席外,还将有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韩国、荷兰、新西兰、英国、美国等多国的大使馆要员亮相。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政府要员为网易考拉海购正声了。

    早在2015年10月,网易考拉海购九大国家馆上线时,以美国使馆、澳贸委、德国使馆等为代表的十国政府要员就齐贺网易考拉海购国家馆的上线,对于网易考拉海购把更多全球各地优质商品带给中国用户表示赞许。

    网易考拉海购即将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为何能够引起各国大使馆代表的关注呢?这背后或许是网易考拉海购未来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实力和发展空间,以及跨境电商对于国外品牌的在华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

    首先,来看看网易考拉海购的模式:基于网易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首次尝试实体电商的网易考拉海购公测之初就坚持主打自营直采的模式。为此,网易考拉海购成立了专业的采购团队,而该团队的职责就是“带着中国消费者选出好东西”。

    这一动作的背后更重要的在于“精选”。从去年起,网易考拉海购就已经在悉尼、东京、首尔、香港、台北、米兰、法兰克福、旧金山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其目的是寻求全球当地最具品质、最有口碑且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同样是去年,网易考拉海购和数百个优质合作伙伴达成了战略合作。

    网易考拉海购方面曾透露:在深度合作的背后,离不开很多热心人士的帮助,其中包括外交部门。

    但不可否认的是,除了外交部门外,也有很多对中国有深刻认识、心系两国友好的热心人,但更多地在于网易考拉海购采购团队自身的努力以及海外各大品牌商对于中国市场的渴求,积极伸出了“橄榄枝”。

    以网易考拉海购开展的系列“直采之旅”为例,去年6月的韩国行、9月的澳洲行和欧洲行、10月的英国行和最近的东京行。除了英国行是受国贸易投资总署的邀请外,其他的“直采之旅”均是受到当地品牌商的邀请或自发组织的行程,其本质目的是向国内用户展示海外的制造工艺和正品直供渠道,帮助用户了解国外的生活方式。

    所以,与其说是网易考拉海购采用的是“上层路线”,不如说“上游路线”更为恰当。绕过经销商、区域代理商等多个中间环节,网易考拉海购直接与当地品牌商和大型商超开展合作,这一合作方式的立足点也在于杜绝中间环节对商品的污染,从源头保障商品的品质。

    在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看来,作为一家媒体驱动型电商,网易考拉海购被需要的原因除了用户基础、与生活链接外,最重要的就是口碑基础。而过去的19年里,网易游戏、教育、音乐、阅读、社交等各个领域的产品都形成了“网易出品,必属精品”的公众认知,而“网易”则成了有态度和品质的代名词。

    对于网易考拉海购而言,也秉持着有态度和品质的理念,对于与网易考拉海购合作的每一个品牌而言,都是十分强大的正品背书与品牌推广效应。

    同时,作为一家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的目的不止于卖货这一点,更多地在于重建电商的价值,倡导“用更少的钱,过更好的生活”,为国内用户提供一种改变生活品质,改变生活方式的选择权。而国外的海量精品以及现有的生活方式会助推国人的生活改变。而网易考拉海购要做的事就是:让消费者知道买什么,让消费者相信买的是对的商品,并让消费者感受到,每一次购买行为都与生活密不可分,购买就是改变生活,购买就是生活。

    由此可见,国内日益壮大的新中产阶层的崛起,多变的口味和要求正成为国际消费品市场的强大驱动力。而多国领使馆愿意助力网易考拉海购战略发布会本质上仍是为本国高质的企业和产品代言,为网易考拉海购承载着的高品质、高口碑代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