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背后的“冷思考”:云计算将成为主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3-15/15:08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15日消息,最近关于云计算领域炒的最为火热的就是谷歌公司的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之间的较量,他们之间的第四场比赛在前天落下帷幕,而这场人机大战直到最后一刻李世石才扳回一局,比分为三比一。

    01

    关于第四场比赛,央视新闻频道在前天下午在直播“两会”的时候,将画面直接切换到了人机大战在韩国的比赛现场,由此可见全国上下对于这场人类智慧与智能机器之间的“较量”极为关注。

    就在此前,有关这场赛事的直播主要都是互联网媒体平台在做,而国内广电大多都缺席,也仅有华数TV、中国蓝TV和国光星空三家,他们也是通过乐视云全渠道发行平台的合作才进行的直播,而此次央视在两会期间直接插播人机大战赛事,从侧面更加证明了这场比赛的影响力。

    那么,AlphaGo和李世石的围棋比赛成为“现象级”赛事的原因是什么呢?

    从谷歌发布的数据来看,第一场比赛约有1亿人看了Alpha Go和李世石的直播比赛,这其中就有6000万人是中国人,这个数据远远大于2000万的围棋入口,截至目前,该赛事已经在乐视视频、乐视体育、章鱼TV等各大互联网渠道同步全球直播,并将此视频通过乐视云的全渠道发行平台下发行到优酷、斗鱼TV、中国蓝TV、华数TV、国广星空等渠道。

    除此之外,这场直播也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了广泛的传播,引起了大量的话题讨论,当然之所以因为人们关注的原因不是谁输谁赢的问题,而是人们更想知道人工智能和人类到底谁更强大?

    乐视云在这次的比赛中起着全球直播的重要角色,同时还在互联网、广电、户外等进行了全渠道发行,对于围棋比赛的主办方来说,乐视云的发行平台为他完成了跨年龄、跨渠道、跨阶层收视人群的全覆盖,这就是人机大战内容价值最大化的有效途径。

    当然,互联网互动的便捷性,更让这场比赛引导的“未来机器与人类生存”成为全球性的热议话题被人类讨论。可以预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云计算才是真正的赢家,而他覆盖的领域将为我们所熟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