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6服务型机器人成亮点:会扫地、会擦窗惊呆观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3-09/17:22
  • 在新时代大背景的驱动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逐渐出现在我们身边,机器人应用软件前景十分广阔,而现在可被机器人替代的工作也是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赢得了主流市场的认可。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可能会在个人陪伴、家庭服务、智能家居等领域迎来巨大增长。据分析,2017年服务机器人领域市场规模将达500亿美元,成为当今最具潜力的增长市场之一。

    90a063f6-9ba3-49d8-925d-0e3f65515d3f

    在AWE2016上,我们也看到了机器人市场即将兴盛的苗头。服务型机器人与智能生活紧密相连,自然成了此次展会的一大看点。

    首先要提到的,是在春晚舞台上出现的阿尔法机器人登陆了展会,引得无数人侧目,成为众多家电展品中的一抹悦动色彩。

    Img438566440

    除了这只萌萌的机器人之外,本次展会上还出现了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陪伴型机器人,尤其是会擦窗的机器人更是惊呆了围观群众。智能机器人不但成为了智能家居的中枢,还能够帮助人们实现人机对话、安全防护等高级操作。

    12

    E6AEBB160002AE49E011B31D3F802351

    在不久的将来,各种各样的智能机器人或许就会出现在我们身边,活跃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过,对于智能机器人,越来越多的人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心,但更多乐观的人仍然在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之路上奋勇前行。相信未来机器人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而不是威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