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再创辉煌:驯服美帝商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1-12/11:42
  • 1

    驱动中国2016年1月12日消息,在过去的五年里,阿里巴巴一直是最热门的电子商务公司,融合了 eBay 和亚马逊的模式,是其国内最大竞争对手销售额的 6 倍之多,创造了一个巨大市场和庞杂的物流体系,能够即时为国内中产阶级提供服务。

    而如今,阿里巴巴略显疲态。受中国经济衰退和京东等竞争对手崛起的影响,阿里巴巴增速放缓。为了保持增长势头,马云和阿里巴巴 CEO 张勇计划依赖美国公司——美国品牌对中国消费者有极大的吸引力。“此战略对阿里巴巴的未来至关重要,”马云表示。

    为了吸引这些美国大牌,阿里巴巴将自身描述为这些品牌进入中国的捷径,愿在营销、数据分析和配送方面帮助外国公司。而且,阿里巴巴最近还上线了对国外品牌吸引力更大的天猫国际,帮助国外公司去除了很多障碍,如税务、监管和物流,这些恰恰是国外品牌进驻中国市场的困境。阿里巴巴的底气都源于其将普通的光棍节打造成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强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阿里巴巴也帮助国外公司判断哪类商品在中国最受欢迎,同时也下了一番功夫推广这些美国合作伙伴,利用海量的购买数据精准营销。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大范围的曝光也为国外品牌带来了可观的销售数据。

    太阳信托分析师Bob Peck 认为今年光棍节,阿里巴巴实现了国际品牌销售目标。基于阿里巴巴 3000 万购买国际品牌的消费者和他自己对天猫消费模式的研究,Bob Peck 估计国际品牌双十一销售额为 20 亿美元,其中一半销售额归为美国品牌,也就是说,国际品牌的销售额占到了当天总交易量的 14%。即使是一贯言辞谨慎的张勇也用骄傲的胜利语气说道:“双十一证明了中国国内消费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