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影业占《寻龙诀》首映日28.1%票房 贺岁档厮杀猫眼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21/12:03
  • 12月18日,由万达影业、华谊兄弟、光线传媒联合发行的《寻龙诀》全国公映。电影上映仅2天,即破1.7亿贺岁档首日最高票房、2.3亿国产3D电影单日最高票房等纪录。《寻龙诀》首席电影营销平台百度糯米影业在首映日贡献了28.1%的票房,首周末持续追高,几近占《寻龙诀》上映2天票房的近三成。

    作为2015贺岁档的一股强劲助推势力,百度糯米影业不仅掀起了寻龙贺岁热,更开启了中国电影贺岁档厮杀模式。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如火如荼的贺岁电影市场,去年凭借《心花怒放》一时风光无限的猫眼电影却踪影难觅。

    记者向业内人士了解到,《寻龙诀》票房飘红,除因聚集了万达、华谊、光线三大影业巨头公司的优质资源和陈坤、黄渤、舒淇、夏雨等大腕儿明星外,利用大数据精准观影用户画像指导影片宣发功不可没。

    “《寻龙诀》上映前夕,每天都在百度糯米电影影片大数据平台上实时关注用户画像、口碑舆情和营销指数等信息,实时调整影片营销规划,并成功将20%的中立用户转化为支持用户,更有效带动了首映日和首周末的票房。目前,《寻龙诀》每天的搜索指数都高达300多万。”该人士向记者表示。

    1.jpg

    图:百度糯米影片大数据平台之《寻龙诀》营销指数

    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曾表示,“百度糯米要做的就是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锁定影片受众,并根据受众喜好进行精准营销,从而实现票房效应最大化。”据百度糯米电影《寻龙诀》出票数据显示,北京、成都、杭州、南京、沈阳、合肥、郑州、广州等城市的出票量位居前列,与百度糯米影片大数据平台用户画像基本一致。

    2.jpg

    图:百度糯米影片大数据平台之《寻龙诀》用户画像

    此外,记者在百度糯米披露的数据中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寻龙诀》在二、三、四、五线城市的出票量均超过一线城市出票量。看来,“小镇青年”的观影消费实力确实不容小觑,百度糯米电影在促进小镇青年成为中国观影主力军也起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另据记者了解,早在《寻龙诀》公映前,百度糯米就创新性利用大数据技术锁定《寻龙诀》核心粉丝,为其精心策划了一场超级首映礼,并邀请《寻龙诀》主演陈坤到场与其互动,不仅凸显了百度糯米电影利用大数据精准营销的强劲实力,也为影片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更为《寻龙诀》首映当天冲破1.7亿打下坚实基础。

    3.jpg

    图:陈坤参加百度糯米电影超级首映礼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百度糯米电影开创了大数据精准营销、粉丝营销、场景化营销等影片宣发新模式,并已助力多部影片票房大卖,今年票房排名前十的6部国产影片有5部均与百度糯米有深度合作。依托百度糯米影业这个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投宣发平台,《寻龙诀》亦有望成为票房最快破10亿的华语大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