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互联网公司在减员 美团点评却逆市招聘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5-12-11/12:01
  • 临近年底,很多互联网企业都进入全年业务收官阶段,不着急招聘人才,而是整顿人马,准备来年再战,仅有少数发展较快的互联网公司在年底依旧保持招聘,美团点评就是其中一个。

    据了解,美团点评招聘领域达十多个,包括厦门研发中心、外卖、汽车行业、住宿领域、结婚、丽人等业务部门。

    各大互联网公司在减员 美团点评却逆市招聘

    2015年可以说是O2O之年,外卖、洗车、上门等各种生活服务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迎来飞速发展的一年。

    各大互联网公司在减员 美团点评却逆市招聘

    来自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美团点评全年交易额预计可达到1700亿,团购市场份额达到85%以上。在生活服务的方方面面,美团点评布局逐渐完善,平台版图愈发清晰。

    在电影领域,旗下猫眼电影为国内最大的电影O2O平台,比达咨询报告显示,2015年Q1-Q3中国在线电影票出票量市场份额猫眼电影以50.1%比例绝对领先。12月3日凌晨,2015年电影票房已经突破400亿,已超2014年全年100亿以上,前景良好,未来,猫眼电影将持续发挥高频拉动低频的效应,为平台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今年O2O行业最热门的外卖领域,美团外卖正如火如荼地开疆辟土。近日,美团外卖宣布进行全面品牌升级,未来美团外卖将主打全品类和配送的概念。2015年上半年,美团外卖配送业务交易额为42.5亿,市场份额近50%,国内排名第一。今年下半年,美团外卖的整体订单量持续走高,日订单量已经接近300万单,已覆盖全国近300座城市,合作了近100万家知名商户。

    在传统的餐饮领域,美团点评创新地推出手机买单、闪惠等功能,一方面将用户完全向移动端迁移,另一方面让美团点评加速从团购平台发展成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春运火车票抢购火热进行,不少用户已经在美团点评上订购火车票。随着美团火车票预订服务的推出,酒店旅游领域服务更加全面。2015年上半年,美团点评酒店旅游事业群整体交易额为71亿元,其中酒店业务交易额53亿元,度假业务18亿元。稳居中国第二大酒店在线交易平台。

    此外,美团点评还提供覆盖了休闲娱乐、丽人、结婚、亲子、家装等几乎所有本地生活服务行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O2O服务和传统电商相比更强调地域性,打个比方,上海的外卖团队基本无法服务北京的消费者,作为要服务全国数亿消费的美团点评,就有着较大的人才需求,随着生活服务的逐渐渗透,其人才缺口还将持续扩大,逆市招聘也就不足为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