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移动端“最APP”榜单揭晓 百度糯米成最快黑马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28/10:08
  •  日前,《北京晨报》公布了2015年度移动终端“最APP”评选结果,百度糯米凭借不断的造节营销、区域深耕、品类竞争以及会员+的战略差异化策略突破,在取得市场份额和业绩的重大突破的同时,也毫无悬念的获得“最快黑马”殊荣,以令人瞩目的差异化发展成为国内O2O领域一匹黑马。

    2015年度移动终端“最APP”榜单由《北京晨报》联合易观智库,通过对手机用户APP使用情况的深入调查分析制作而成。在这份榜单中,百度糯米、网易新闻客户端、手机百度、支付宝等占据2015各大下载排行榜的“超级APP”悉数登场——领域涵盖了社交、新闻、购物、点评、影音等多个垂直领域。不仅满足人们生活场景中的多样化需求,被视为对当下社会心理、经济生态最生动的表达。

    在2015年度移动终端“最APP”评选中,百度糯米凭借环比增长18.9%、季度增速达到48%的数据,力压群雄,成功加冕“最快黑马”。据易观智库最近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团购市场规模达553.5亿元人民币,百度糯米市场份额突破20.1%,通过短短一年时间的努力,迅速成为O2O领域的巨头,百度糯米也因此成为O2O领域发展势头最迅猛的“黑马”。

    从业界看来,市场份额与规模虽然是品评“最APP”的决定性因素,但通过创新满足用户刚需、不断探索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也是此次评选的重要标准。而在外界环境的整体动荡中,百度糯米的整体稳步上行,可以归因于百度糯米的会员+战略以及糯米+生态联盟两条核心战略。百度糯米“会员+”战略体现在产品端首先可以在百度糯米客户端首页设置精选品牌专区,帮助商户搭建自我营销平台,利用大数据和用户行为数据为商家管理和营销提供精准决策依据,不断提高客户留存率和消费频次。同时,建立百度糯米VIP机制,可以为商家多入口、多场景导流新用户,提升糯米平台整体的用户黏性。而 “糯米+”战略的实施,在餐饮、电影、充值、医疗健康、旅游品类的布局已经先于对手,同时,目前汽车保养、违规查询、家居养护等10余个应用也将于年底前完成上线。随之带来的将是一体化生态布局,成功打造平台、商户、用户、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四方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百度糯米市场可谓动作频频——从别出心裁的3·7女生节、看电影“超级星期六”,到别开生面的517吃货节、620五周年庆、7·18暑期大促,再到在电商盛会双十一中的“劫后大补”,百度糯米都将“节日营销”与“造节营销”的策略发挥到淋漓尽致——2亿、3.5亿、4.5亿,百度糯米取得了单日流水值的阶梯式暴增。

    易观智库分析人士指出,截止2015年底,无论是18.9%的环比增长,还是达到48%的季度增速,都体现了百度糯米的生态闭环优势。相信,满足更多用户需求,实现全场景消费贯通的百度糯米,必将塑造O2O行业的新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