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OS要适配小米手机?然并卵有个重要功能会大缩水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19/15:58
  • 日前,360奇酷宣布正式启动蒲公英计划,将360 OS向安卓机开放,并优先适配小米手机等手机品牌。360 OS在安全、轻快、省电三方面做出的重点优化和创新,经过几个月的实战检验,在以上三方面均表现优秀。蒲公英计划推出后,将给更多安卓用户带来更流畅、更安全的用机体验。

    图1:奇酷正式启动“360 OS蒲公英计划”   

    图1:奇酷正式启动“360 OS蒲公英计划”

    然而,360 OS也会为一些手机带来一些小尴尬,比如尚不具备指纹识别功能的小米手机。由于360奇酷手机全系标配指纹识别技术,360 OS则配置了多项应用指纹的功能,比如黑屏直接解锁、指纹启动相机、指纹做拍照键、指纹支付、指纹开启隐私空间、通话时指纹开启录音等。因此,即便目前的小米手机适配了360 OS,恐怕这些系统支持的功能也要被“幽禁”了。图2:360 OS独有财产隔离系统,保护用户财产安全

     

    图2:360 OS独有财产隔离系统,保护用户财产安全

    虽然对于小米手机来说,适配360 OS缺失掉了指纹识别类的功能,但依然对其手机运行提供了不错的优化。在安全方面,360 OS加入财产隔离系统,在手机中构建一个独立的纯净系统,且内置安全市场,从源头保证你的应用安全。财产隔离系统仅用于安装和运行网银、股票等金融支付类应用,隔绝默认系统中的恶意程序。360 OS的隐私空间应该也会移植过来,只是开启方式会变成只能通过拨号盘输入密码打开。

    与此同时,360 OS推出APS决策系统,针对经常使用的应用量身优化,让应用更合理的利用CPU和GPU资源。同时加入涡轮加速功能,可快速清理内存,智能保留你需要使用的应用,防止应用后台偷偷启动。

    在节能省电方面,360 OS引入先进的触屏省电技术- PowerXtend,在保证流畅操作的前提下,精准调节系统性能,官方表示,可有效延长25%的电池使用时间。热源追踪功能还能随时监控CPU和主板温度,避免手机发生过热,如果有某个应用在不正常占用大量系统资源,还会提醒你关闭,以免它迅速耗光电池。

    不仅如此,诸如APP冷藏室、预装程序可卸载、防软件后台自启等“黑科技”的应用也从众多细节上对极易卡慢的安卓系统进行了改良升级,着力解决用户在使用中的实际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