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翼支付:1.5亿的用户与流量将在“糯米+”平台变现

  • 来源: 环球科技   2015-09-10/10:42
  • 昨日(9月8日),在百度世界大会百度糯米O2O分论坛上,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宣布,百度糯米正式发布“糯米+”O2O生态战略,全面开放资源和流量,联动上下游伙伴打造伙伴与服务两大联盟,共建合作共赢O2O新生态。对此,伙伴与服务联盟双料成员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罗来峰现场表示,与百度糯米合作在获得流量变现的同时,也能够极大丰富百度糯米用户的消费场景。

    (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午举行的百度世界大会主论坛上,百度CEO李彦宏发布了以技术改变O2O、打造超级入口的“度秘”,而百度糯米正是“度秘”的核心落地平台之一,直接对接“度秘”用户的生活服务需求。通过构建“糯米+”O2O生态,百度糯米将全面扩大服务范围和能力,更好地承接起百度“连接3600行”的新使命。

    曾良表示,“糯米+”O2O生态体系,将围绕“会员+”战略核心,打造两大联盟。其一,百度糯米将助力拥有广泛用户的第三方平台,实现流量变现,打造收益分成的“伙伴联盟”;其二,百度糯米将开放自身用户资源和流量,接入更多第三方垂直O2O服务提供商,共享内容、共享流量,深度打造 “服务联盟”。

    (百度糯米“糯米+”O2O生态联盟示意图)

    目前,“伙伴联盟”除了对接百度地图、手机百度等百度系产品外,百度糯米已经与中国电信翼支付、华为、中信银行、葡萄生活、朝阳大悦城等众多平台达成合作,帮助其流量变现。另一方面,百度糯米“服务联盟”已深度对接电影、打造百度糯米电影明星品类,同时,对接了百度外卖等百度系产品,还将对接出行、医疗、票务、洗衣以及各类上门服务伙伴,丰富消费场景,既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精品生活服务,又可助力垂直O2O提供商拓展服务场景。

    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罗来峰现场表示:“中国电信旗下的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拥有1.5亿用户,线上具备丰富的支付场景,在线下也拥有成熟、高效的渠道资源,我们希望将用户引入‘糯米+’平台上去,迅速实现流量变现,这是我们成为‘糯米+’伙伴联盟的基础。”

    (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罗来峰)

    据了解,翼支付平台除了1.5亿的用户数量,线下合作商户数量至2015年底也将达到30万家,而遍布全国的全方位代理体系也为翼支付提供了庞大的线下入口。

    “随着百度糯米介入翼支付体系,这些线下渠道都将为百度糯米开放,我们可以为百度糯米用户提供个人金融服务,例如消费金融。通过翼支付使用百度糯米的用户,无需立即付款,即可享受服务。”

    此外,征信业务也是翼支付能够提供的特色服务。“运营商拥有庞大的用户通信行为数据,是非常好的个人征信凭证。”罗来峰表示,“我们的30多万家合作商、消费金融和征信业务,以及未来更多的特色服务,都会逐步接入‘糯米+’平台,为百度糯米用户带来更丰富的服务体验。可以说,我们是‘糯米+’两个联盟的双料合作伙伴。”

    可以看出,百度糯米开创业内首个生活服务O2O生态联盟“糯米+”正在全面落地,产生了巨大影响力。从会员+战略的提出和不断优化,到如今通过“伙伴联盟”与“服务联盟”进行流量和内容的分发和对接,百度糯米已成为百度“连接3600行”战略落地的桥头堡。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联盟将有望实现平台、商户、用户、合作伙伴四方共赢的全新O2O生态体系,改变当下的O2O市场格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