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电影七夕抢占25%份额 加速坐二望一

  • 来源:赛迪网   2015-08-22 14:10:35
    • 正文
       

    8月20日,适逢七夕,在西二旗工作的小李早就跟女友约好下班到回龙观星美国际影城看刚上映的《新娘大作战》。晚上7点,小李与女友到星美后,被星美影院的温馨布展吸引了,跟女友在浪漫七夕留下一个“爱的抱抱”合影。

    图:百度糯米联合星美国际影城打造七夕观影活动

    据了解, “爱就抱抱” 是百度糯米联合全国星美、金逸等多家影院打造的七夕观影活动,这让本就是观影高峰的七夕档更加火爆。一时间,全国星美、金逸等多家影院人满为患,上座率居高不下。

    艺恩网最新数据显示,七夕当天全国票房收入共计2.3亿,全国出票总数达681万张。其中,百度糯米电影贡献出票量170万张,一举抢占25%的全国线上线下整体观影份额,即相当于每4张电影票有1张售自百度糯米电影,并且,在星美、横店、大地、比高和金逸、太平洋、卢米埃等多家优质院线票房出票量中,百度糯米均位列第一。相比去年七夕,百度糯米的市场份额已同比增长达8倍之多。

    从七夕档主流影片看,《新娘大作战》、《滚蛋吧!肿瘤君》和《恋爱中的城市》在百度糯米出票量均占全国出票量20%以上,足见百度糯米在七夕档主流影片出票量上的绝对优势。

    记者随机走访了最近的一家北京回龙观沃美影院,工作人员表示,七夕节当天有近1600人是从百度糯米购票到场观影,贡献票房近60000,占当天票房五成以上。

    调查发现,百度糯米电影推行与优质影院的联名会员卡,可以通过百度糯米平台将用户与影院连接在一起,为影院建立忠实的用户群;另一方面,百度糯米电影为会员提供的一系列尊享服务、观影惊喜不仅大大提升了用户的观影体验,更提高了用户的观影频次,直接有效拉动了影院的票房。

    七夕前夕,百度糯米电影为给会员打造不一样的观影体验,在长城脚下搭起帐篷,为17对糯米电影会员情侣超前点映《恋爱的城市》,不仅引来周边村民的围观,更引发了诸多媒体的报道。七夕当天,百度糯米电影联合全国200家星美、金逸影院推出“爱就抱抱”七夕观影活动,为所有观影用户制造浪漫氛围留下爱的回忆。“金逸离我家最近,我看电影几乎都用百度糯米在线选座买好票直接过来,可惜百度糯米还没有开通金逸的会员卡,要不我可能也会有机会去参加长城帐篷露天观影的。”在金逸排队取票的张小姐如是说。

    图:百度糯米在长城脚下为17对会员情侣搭起的露天帐篷影院

    今年4月至七夕以来,百度糯米不断联合全国十大院线推出联名会员卡,覆盖星美、大地、中影、保利、博纳、CGV、17.5、比高、美嘉和横店等国内多家优质影院。

    目前,全国开通百度糯米联名会员卡的院线中,通过会员购票的用户近30%,其中,中影国际影城旗下有电影院的糯米会员购票占比过半。

    数据显示,中国观众年均观影频次为4.8,而百度糯米电影会员年均观影频次为12,为影院带来了高粘度的观影消费者。

    事实上,今年6月,百度即宣布未来三年向糯米投入200亿,大力推进“会员+”O2O生态战略。依托优质影院联名会员卡、渗透电影产业上游等差异化竞争思路,百度糯米电影打通线上线下的“会员+”战略布局正在加速落地,也吸引了诸多优质影院与百度糯米的合作。

    “之前我们曾考虑跟猫眼签独家合作战略,但是最近猫眼市场份额占比不断下滑,而百度糯米直线式的销售增幅让我们看到新势力的崛起。我们最终放弃了猫眼独家合作的战略,在电影这块,我们还是需要重新审视市场。”沃美影院回龙观负责人直言。

    图:用户在用百度糯米购票

    据百度糯米官方透露,未来,百度糯米还将助力全国影院打通餐食、小商品和电影衍生品的在线销售,打造基于“会员+”的电影O2O平台2.0新模式。

    截止目前,百度糯米电影售票平台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400多个城市,多达3500家影院,已覆盖全国所有影院的75%。

    有业内人士指出,依托优秀影院联名会员卡以及渗入影院卖品线上交易的差异化竞争思路,百度糯米电影正在迅速抢占市场,在线观影市场中坐二望一的格局已加速形成,而跻身第一的市场份额也指日可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