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互联网大会:苏宁云商CEO侯恩龙解读O2O核心

  • 文:邓支航   2015-07-22/14:40
  • 驱动中国7月22日消息,第十四届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的分会场上,苏宁云商CEO侯恩龙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对互联网零售和O2O的核心进行了详细阐述。

    20150722125824994

    侯恩龙称,很多实体企业都在花大力气发展线上,而很多电商企业也在花大价钱布局自己的线下。在这样的背景下,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互联网的核心应围绕“四端融合、平台开发”这八个字来理解。

    侯恩龙认为,互联网+的核心就是O2O,互联网零售核心的思想都是希望自己成为一个O2O零售发展的标志。对于O2O的理解不仅仅是线上线下的融合,更重要的是怎么样能把这个融合打通。

    侯恩龙列举了苏宁近来不同渠道的零售增长数据,移动端的高增长率不容忽视,对于苏宁来说,把互联网+零售在移动端、门店端、PC端、家庭端进行有效的整合,内容是卖产品、卖服务、卖体验、卖生活。苏宁称之为“云端的2.0版”。这个四端融合就是苏宁认为的O2O核心。

    d41d8cd98f00118

    对于这四端融合服务的本质,侯恩龙称这个融合不仅仅是四个端打通,更重要的是“能力”、“信息”、“下游”这三个方面,为此,苏宁又打通了物流云、信息云和金融云三端。

    伴随着这种融合,苏宁也将这四端的融合作为平台而开放,依托苏宁在物流、信息和金融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为合作厂商搭建一个重要的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