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百度糯米电影抢占20%份额 星美大地等影院出票第一

  •   2015-07-20/11:13
  • 百度糯米一场“718暑期狂欢趴”,让7月18日这个普通观影日,变成了“超级星期六”。据悉,百度糯米718单日流水大幅冲破3.5亿大关,百度糯米电影在全国线上线下整体观影市场份额冲破20%大关。

    近期,百度糯米电影针对《捉妖记》、《煎饼侠》等热门电影展开“超级星期六”和“718暑期大放价 购票送豪车”双料活动,并联合星美院线和《小羊肖恩》、《小时代4》等片方共推718暑期观影日,其中,郭敬明陪糯米粉丝看电影,更是让百度糯米既赚噱头又赢业绩。718当日,在星美、大地、横店、金逸、中影、华谊、世茂和沃美等多个院线出票量均独占鳌头。百度糯米电影与优质影院的联名会员卡,瞬间售罄超3万张。

    根据艺恩网数据显示, 7月18日,内地影市单日票房达4.16亿人民币,纪录又被刷新,其中《捉妖记》单日票房为1.8亿,再次刷新前天由该片自己创造的“国产片单日票房纪录”。当日,百度糯米电影业务流水同比增长12倍,超出历史高峰值110%,单日观影出票量更是创下240万张新高,即相当于每5张电影票有1张售自百度糯米电影,也使之成为拉动718成为超越“速7”、创下国产片最高票房日的一股最强劲力量。

    这被誉为是继百度糯米不久前发布“会员+”O2O生态战略,并在百度追投200亿元之后的首战大捷。有业内人士指出,依托优秀影院联名会员卡、渗透电影产业上游等差异化竞争思路,百度糯米电影打通线上线下的“会员+”战略布局正在加速落地,在生活服务网站中,坐二望一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7月18日深夜,百度糯米登上苹果应用商店本地生活服务类App榜首,成为单日下载量第一、免费排行榜第二的热门App,均超越美团和大众点评。

    “超级星期6”品牌效应显现  九成以上百度和影院联名会员观影

    今年以来,百度糯米电影持续打造“超级星期六”观影日,7月18日,恰逢暑期和周六,全国百家星美院线人头攒动,不仅仅是优惠观影活动给力,还有针对会员的尊享服务。据后台数据显示,7月18日当天,持有百度星美联名会员卡的用户中,超过九成有观影行为。

    百度糯米星美影城金源店地推活动现场

    今年4月,百度糯米联合星美、大地、17.5等国内多家优质影院推出联名会员卡。五一期间,近10万张线上联名会员卡瞬间全部售罄。百度糯米电影希望与优质院线联合推出会员卡的形式来实现用户、平台、商家共赢。7月18日,百度糯米电影与星美、大地、中影、17.5、比高、保利等优质影院推出的3万张联名会员卡瞬间售罄。

    易观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全国营利性影院出票总额为160.64亿元,而2011至2014年全国影院平均上座率仅为13%~16%,85%的产能被闲置。以百度糯米电影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在提升院线上座率与用户观影频次方面将有较大的发挥空间。目前,百度糯米电影的互联网售票平台已覆盖全国418个城市,多达3500家影院。

    而星美等传统院线通过与百度糯米等在线电影业务巨头合作,不仅带动了影院的上座率,更将影院的闲置时段潜力充分挖掘。同时,在为用户提供极致观影服务方面,百度糯米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发力与以星美为代表的优质院线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探索新业务新产品的目标是一致的。

    参与《小时代4》联合发行 渗透至电影产业上游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电影在线售票将成为主流的电影售票方式。对以百度为首的互联网巨头而言,在整个电影产业中仅仅扮演在线电影售票平台单一的角色,显然不符合其本地生活O2O服务的大战略。

    除了与优质影院推出联名会员卡,在本次718暑期大趴活动中,百度糯米还渗透到影片发行环节,成为BAT中唯一一家与《小时代4》深度合作的互联网巨头。另外,百度糯米也与唯一一部在7月暑期档上映的英伦动画大电影《小羊肖恩》深度合作,成为《小羊肖恩》北京首映礼的独家合作平台。

    在与《小时代4》联合宣发的合作中,百度糯米以其对《小时代》粉丝的深刻洞察,在百度贴吧和新浪微博发起了“晒姐妹照赢与郭敬明看电影”的线上活动,吸引了3500万+粉丝的关注,最终有“南京四小凤”之称的郭敬明的忠实粉丝——南京四胞胎姐妹脱颖而出,成为与郭敬明在现场互动的粉丝代表。

    据透露,“南京四小凤”初中起就是郭敬明的资深粉丝。四胞胎姐妹在现场不仅 COS了小时代四姐妹的经典造型,还向郭敬明大胆“表白”。“表白”郭敬明后,四姐妹还各自演绎了一段自己最喜欢的小时代台词,其中模仿唐宛如表演的极其传神,一句谢依霖风格的“老宫,你酱紫严肃人家真的很尴尬唉,给人家比个yeah嘛。”让郭敬明赞许不已,引发微博二次传播,吸引近200万粉丝的关注和诸多媒体的报道。

    郭敬明力赞“南京四小凤”

    百度糯米电影事业部总经理徐勇明与郭敬明一同出席粉丝观影见面会,他提到,在探索与优质影片合作为用户推荐优秀影片、推出优质影院联名会员卡为用户提升VIP体验、打造在线选座、购票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的路上,百度糯米走的越来越顺。

    图:百度糯米电影事业部总经理徐勇明同郭敬明一起按下合作手印

    事实上,与小时代的深度合作,是今年6月百度宣布为百度糯米投入200亿后,百度糯米在在线电影方面的首个重大活动。无疑,通过与《小时代4》的合作,百度糯米在与上游片方的合作已率先迈出了一大步。在电影宣发和粉丝深度运营的环节,百度糯米创造了《小时代4》通过社会化平台进行营销和粉丝互动的奇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