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胜龙感谢证监会辟谣“暴风收购迅雷”传闻

  • 来源: IT168 文:itcom   2015-07-04/16:55
  • 新兴第三方CDN服务供应商迅雷的投资者终于松了一口气。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布通报,澄清了一起“迅雷将被暴风科技收购”的传闻。

    迅雷创始人邹胜龙昨晚在个人微博发布消息表示感谢,他说传言中所谓的“收购”根本不可能谈及,实在是无稽之谈。同时邹胜龙表示,迅雷刚发布的CDN服务品牌“星域”对传统的CDN行业进行了巨大创新,触动了既得利益者的蛋糕。暗指相关传闻或为竞争对手打压所为。

    证监会在昨日发布的通报中表示,湖北股民刘某于2015年5月19日买入“暴风科技”400股(后,当天使用“love9413”账号在东方财富股吧编造发布“冯鑫(暴风科技董事长)图谋收购迅雷科技”的虚假信息。“暴风科技”当天及次日股价涨停。5月21日,刘某卖出其持有的“暴风科技”,获利约8400元。暴风科技同日公开澄清后,股价下跌约6.92%。

    最近半年,迅雷动作频频,一方面剥离视频等非核心业务,一方面强化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研发能力,谋求向移动端的战略转型。6月25日,迅雷联合小米,共同发布了新一代的CDN服务品牌“星域”,这是一种用共享经济模式打造出来的CDN,以创新技术降低企业成本,并令个人用户赚钱。迅雷这种全新的CDN服务模式,将重新定义CDN行业。

    随后迅雷遭到阻击,有媒体发文称,星域CDN的“宣传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该报道援引蓝汛董事长兼CEO王松的话说,“真正愿意使用迅雷服务的,应该是对服务质量,服务要求没有什么特别要求的公司。”蓝汛是国内老牌CDN服务商,与迅雷同为美国上市企业。

    但市场迹象表明,星域CDN已站稳脚跟。目前已有小米、爱奇艺和完美世界等大型互联网企业选择使用星域CDN。特别是随着迅雷与小米合作的深入,星域CDN已经成为小米MIUI中的系统级服务。今年第一季度,迅雷也曾对外表示,通过与小米的合作,迅雷已经获得了5500万的移动端安装量,而这个数字目前还应该有所增长。

    邹胜龙在微博中说,“迅雷欢迎良性竞争,但也不畏惧其他手段的打压,希望能与合作伙伴一起,迎接一个全新众筹云计算时代的到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