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推出商户储值卡 构建餐饮O2O解决方案

  • 来源: 赛迪网   2015-06-18/11:39
  • 6月17日,正值百度糯米5周年(20日)前夕,百度糯米在2015“点食成金”餐饮O2O营销峰会上,正式对外发布糯米储值卡和百糯连等新产品,推出整体O2O解决方案,帮助餐饮企业引流新客、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营业额,并打造会员体系和大数据营销通路,实现移动互联网O2O升级转型。

    百度公司副总裁曾良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商家与用户之间消费路径开始重构,如何更好的让消费者知道、找到、不断提升品牌声誉并把潜在用户变现,是餐饮商家面对的新挑战。百度糯米O2O解决方案将协助餐饮商户实现全网导流拉动新客户、深耕精选品牌战略开展大规模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以及通过储值卡、百糯连等创新产品打通全新的百度糯米与商家管理系统,利用餐饮大数据和用户行为数据为商家管理和营销提供精准决策依据,帮助商户搭建自我营销平台。

    其中,百度糯米储值卡具有卡内余额继续消费、支付便捷灵活、一条验证码缩短路径三个核心优势,在弥补线下“会员卡”短板同时,也将提升商家品牌形象,留住更多回头客。同时,百糯连突破传统餐饮营销方式,通过打通商户、用户、百度糯米三方,简单、便捷、高效的为新老餐饮消费者提供服务推荐,实现最短距离链接人与服务。

    以往团购模式,网民是网上下单、线下消费,商家难以直接形成与用户端粘度。百度糯米储值卡完全颠覆了传统团购“低价走量”的销售模式,将“商家会员培养、移动支付、折扣享受整合优化”,形成的一款创新移动互联网产品,具有面额多、折扣大、支付快、满足大额与长期消费等特点。

    而在消费体验上,百度糯米储值卡比一般代金券优惠限制更少,可以在商家以打折价购买酒水饮料,其中支持余额消费的功能,直接把“回头客”这一传统餐饮业概念重新推上前台。相比按需购券的死板模式,储值卡提供了更大的消费空间,进一步增加消费自由度,让食客能反复光临一家钟意的餐厅,并且随心消费喜爱的商品,这也是普通团购券无法提供的消费体验。

    同时,用户在购买储值卡时,只需要一条验证码就能解决一切验证,购买和支付环节都发生在百度糯米平台,依靠百度的媒体公信力和强大的技术支持,能够有效地保证交易安全。对于商家而言,糯米储值卡提供三种结算方式和两种验证方式来满足不同需要,维持原有的团单验证方式,统一经营思维。

    此外,糯米储值卡引进顾客“会员制”的概念。购买一张饭店的储值卡实质上和成为饭店会员客户相似,在消费过程中除了价格优惠,食客还应享受到符合“会员制”特色的专业服务。而随着糯米平台用户数据和商家线下会员体系的进一步打通,百度糯米还将利用餐饮大数据和用户行为数据为商家管理和营销提供精准决策依据,帮助商户搭建自我营销平台。

    作为央视CCTV2财经频道重点报道的O2O转型重点案例,北京老广酒楼总经理张滨在峰会现场表示,作为一家十几年老店,老广本身已经拥有不错的知名度,和百度糯米联合推出的储值卡后,一家店内试运营四个月内就带来了百万的流水,更重要的是众多的互联网新消费群体从新顾客变成了老顾客。相比以往直接团购的方式带来的单次消费的弊端,百度糯米储值卡更具有维系老顾客、会员常态化的优势。

    有专家指出,糯米餐饮储值卡除了带来消费体验的升级,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打通糯米与商户管理体系,从而分析储值卡用户的大数据可以帮助商家和目标消费群体进行有效连接,不断分析和改进自己的产品服务,加速完成O2O转型或升级,一改商户在普通团购体系中的被动角色。

    进入2015年以来,百度糯米加速了从简单团购网站到全面O2O生活服务平台的转型步伐。目前,百度糯米在线门店达65万以上,在线团单量超150万,月流水近20亿。在全国330多个城市中,百度糯米均覆盖当地一半以上优质精品餐饮门店,并有望在年底实现全国范围的全面覆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