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已经到来 Office 2016还会远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5-01-27/15:27
  • 驱动中国 2015年1月27消息,上周微软召开发布会,发布了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期待Windows 10很久的用户,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的到来,事实上,微软除了发布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外,还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去讲解新一代Office 2016。在发布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微软宣布Office 2016目前尚处于研发状态中,将于2015年下半年发布,看来Office 2016发布的时间也不会很远了。

    众所周知,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一直以来都是微软的两大王牌产品,也是微软的主要收入来源,地位十分重要。如今Windows 10可以免费升级了,这将进一步提升了Office的地位。

    虽然官方没有透露Office 2016的新功能相关信息,但是从之前曝光出来的信息来看,Office 2016的UI界面与Office 365相似,但配色则转为了深色调。另外,Office 2016将引入类似“大眼夹”的助手功能。此外,Office 2016会更加注重在移动客户端领域的发展,Office 2016是针对Windows 10环境从零全新开发的通用应用,意味着Office 2016在PC、平板、手机等各种设备上有着一致的体验,尤其针对手机、平板触摸操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是第一个可以真正用于手机的Office。

    在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发布后,微软还展示了一些Windows 10版Office的截图,不出意外应该就是Office 2016了,而且微软也计划在未来几周时间里提供一些预览版。不过现在,我们只能提前看一下此次发布会上提到截图。

    说明: word.png

    Word将会增加“Insights for Office”这个功能的好处是,可以根据关键字和上下文的内容进行智能搜索,非常人性化。

    说明: excel.png

    Office 2016的Excel中,任何单元格、图表操作都可以通过触摸更轻松地完成,非常方便。

    说明: PPT.png

    PowerPoint增加了“Presenter View”功能,用于帮助准备演示。

    222

    触屏版OneNote应用可以让用户编写想法和待做事项。通过一个共享的笔记本视图,用户还可以与好友、同学和同事协同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