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期限已到 小米正在酝酿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5-01-27/09:38
  • 驱动中国2015年1月27日消息,科技界热门公司小米,今天又有大新闻,消息传出小米公司正在酝酿上市,据传已开展内部前期筹备工作,多家投行都在争抢这笔生意。据悉小米未定上市地点,香港或美国皆有可能,视乎考虑哪个市场估值最有吸引力。

    about_index_01

    据《星岛日报》报道称,对于一向以“生意为大”的投资银行及港交所来说,当然认为小米上市这宗新股生意机不可失。早前市场估计,小米如能赶在当下科技热潮上市,市值最少超过450亿美元。不过,与大部分密谋上市的公司一样,小米一直否认上市打算。小米首席执行官雷军4年多前成立小米时,曾扬言“5年内不考虑上市”,但这个5年大限承诺,五年期限已到,理论上在今年已接近尾声。

    即使小米真的不在意上市,投行对这桩大买卖仍万分憧憬;据悉,不断有投行向小米推介上市方案,认为小米要把握时机争取今年上市,因为一旦美国踏入加息周期,以及全球科技热潮衰退,小米就未必能够紧接阿里巴巴,以天价估值登场。有投行人士称,小米已就上市一事展开前期评估工作,但暂未敲定上市地点,香港或美国都有可能。

    投行界人士称,雷军是小米最大股东,加上小米业务已上轨道,并非初期创业公司,纯粹从商业考虑,小米似乎没有必要采用“非同权”股东架构,上市地点应取决于估值高低。不过,假如当中有其他因素要考虑,当然另作别论。根据国内媒体的资料,雷军手持逾70%小米股权。

    小米以低价手机打开市场,随着几年发展小米如今以手机为中心,推出几款周边产品(如小米盒子、小米电视、小米路由器等),因其款式与美国苹果“过分相似”,在行业也有人称“山寨苹果”之称,雷军被称“雷布斯。

    国内科技富豪地位愈见举足轻重,《环球时报》之前在一篇谈及中国要自我栽培富豪的社评文章中,点名说到“马云(阿里巴巴主席)、雷军的前途仍被广泛看好”,并指二人“显然都不是简单的模仿者,他们都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小米如果上市,雷军身价暴增,财富榜或许直进三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