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专车司机成刚:只要踏实肯干 付出总能得到合理回报

  • 来源: 飞象网   2015-01-16/15:39
  • 28岁的成刚,略显羞涩,不善言辞。但当有乘客问起“哎,现在有新闻说专车有争议,还能坐吗?”成刚就会很激动地辩驳,“我们信息公开透明,还上了商业保险,服务又好,怎么就不能坐呢?”

    滴滴专车司机成刚:只要踏实肯干 付出总能得到合理回报

    在成为滴滴专车司机之前,成刚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2008年复员后,被分配至北京某区政府,为领导开车。成刚勤快,肯吃苦,为人老实,再加上车技过硬,这一开便是6年。

    2014年年中,随着机关领导退休,成刚也想着改变自己一成不变的生活,跳出机关,闯一闯。“离开机关,我还能干什么呢?”成刚问自己,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干自己的老本行——6年的司机工作,已经让成刚喜欢上了开车。“无论给谁开车,都是为人民服务,没有什么适应不了的落差。”

    一开始,成刚加入了某代驾,成为一名代驾司机,基本上是“白天休息,晚上干活”的工作节奏。时间久了,成刚觉得这样的工作时间让他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少了很多。“我爱人是普通的上班族,时间很规律,晚上下班回家。但晚上恰好是代驾需求很多的时候,我俩的工作时间正好错开,也挺无奈的。”

    今年10月,成刚通过朋友,知道了劳务公司在招聘滴滴专车司机,于是就积极报了名。经过报名、审核、面试、培训、笔试、上车考试等一系列程序,成刚凭借踏实诚恳、礼仪得当、“在某代驾接过1000多单,保持零投诉”的成绩,成为了一名专车司机。但由于租赁公司车辆紧张,成刚迟迟未能拿到车,有些失落。

    12月11日,成刚才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滴滴专车司机,尽管,他是替其他司机的班,但终于再度摸到了方向盘,心里很激动。“第一笔订单记得特别清楚,是一个30多岁的女士,她到达目的地后,给了我五星好评,而且还特意写了几句话,夸我开车技术好,特别稳。”他说,根据经验,60%的乘客不会在完成订单后给星级评价,而会主动写文字评价的乘客更少,因此,每当看到乘客主动写几句话表扬自己,都对他是莫大的鼓励。

    “对于我们从过军的人来说,做比说更重要,我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事迹。在平时,我更注重细节。比如每次为乘客关上车门时,我都会注意有没有夹到乘客衣服;在乘客下车时,我也会提醒他们不要落下随身物品。”成刚说。

    相比之前代驾司机接单的不确定性,成刚很满意现在的工作。“作为一名代驾司机,即使你根据经验,在订单比较多的地方提前等候,仍然有可能会是傻等几个小时,都没有订单。但是开滴滴专车就不一样,打开软件,不用等太久,总会有订单。”这让成刚感到,付出总是会有回报,只要每天接够一定数量的单,他就可以不必再为生计担心,并且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呆在一起了,爱人也很支持他开滴滴专车。

    “上周看到新闻,有地方在查专车,个别专车还被扣上了‘黑车’的帽子,我的信心确实有一点动摇,怕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又没了。不过,看了交通部肯定专车是创新的服务模式,我就安心了。”成刚说,现在如果再有乘客问起专车是不是被限制了,他会告诉乘客,交通部都已经肯定专车这一创新的服务模式。

    “先不说我们挣不挣钱的问题,专车给社会也做出了很大贡献啊,如果我每天接20单,最多可以相当于20人少开车,减少了交通拥堵,也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他为自己是一名滴滴专车司机感到很自豪。

    现在,成刚和爱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他的愿望很简单,就是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合理的回报,而且不用拼死拼活地干,就能养活家人。“感谢滴滴专车,让我这个简单的愿望就这么实现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