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印度工厂停止运营 未来或许与小米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4-12-15/08:48
  • 驱动中国2014年12月15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称,随着诺基亚在印度清奈厂停止运营,以及功能型手机市占持续下滑,富士康位于清奈的厂房预计于本月24日停止运行。富士康昨12月12日日回应,因业务需要,进行当地营运整改,印度对富士康来说仍然重要市场。

    a4-1

    富士康工厂(驱动中国配图)

    据了解,在诺基亚巅峰时期,2006年前往印度清奈设立工厂,并邀集欧洲、美国及台湾(包括富士康)供应链伙伴一同前往参与。

    由于这个厂区以生产功能手机为主,随功能手机日益衰退,诺基亚将手机部门卖给微软,该厂区的产量及员工已明显降低,欧美伙伴纷纷停工,诺基亚则在10月公布,因微软不再下单,清奈厂11月1日起停止生产。

    富士康因应功能手机市占下滑,主要客户代工需求改变,客户结构不同,因此决定停工整改。

    富智康已经和三大工会的代表展开洽谈,至今完成三轮谈判,尚无明确方案。富士康强调,长期而言,印度仍是富士康重要的市场,仍会持续进行完善长久营运布局。

    也有媒体报道称,小米有意长期经营印度市场,希望与富士康洽谈在印度建立智能手机生产线;市场也传出,印度最大手机厂Micromax希望富士康能在当地为其生产手机。目前都是传说,未有定论,最终富士康在印度工厂将如何运营,估计还需要一些时日才能有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