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助力天津的宜居兴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薛岗   2014-12-01/16:00
  • 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上,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对企业如何参与到城镇化建设进行了探讨,他表示作为北大精神的传承者,方正人始终怀揣着一个梦想,那就是“源自北大、回馈社会、产业报国”,让产业的发展与全社会的根本利益相一致,为国家的战略实施做坚实后盾。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以城镇化为载体,以信息化为核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这中国特色的“四化”同步发展。今年初,《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颁布,标志着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并将大力推进城市的智慧化发展一并提上日程。在魏新眼中,这不仅是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更是这家中国最大的校企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魏新表示,自1986年由北京大学创立以来,方正集团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重创新、求发展,现已成为涵盖IT、医疗医药、房地产、金融和大宗商品贸易等产业领域的投资控股集团,而这每一个领域都与国家科技实力、国民文化、国民健康、国民教育息息相关,为国计民生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方方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秉承着北大精神,方正走出了一条“创新责任之道”,成功地成为中国校办企业的一面旗帜,为北大和社会做着应有的贡献。

    天津,作为我国北方经济中心、生态城市和国际化港口城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都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经过探索和实践,天津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在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公共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成为了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样本。

    在这个新型城镇化标杆的建设中,方正致力于将各个产业投身其中,为这座美丽城市的宜居兴业贡献力量。今年6月,天津市东丽区与方正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

    在智慧城市方面,方正IT正在为天津轨道交通、“宽带天津”等智慧化建设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在安居方面,方正旗下的北大资源集团在天津的项目迅速推进,充分发挥着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的独特优势;在科教方面,北大附中在京外的第一所分校落地天津,输送原汁原味的北大教育,培养朝气蓬勃的未来人才;北大科技园天津分园,依托北大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打造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医疗领域,吴阶平泌尿外科天津中心已揭牌成立,用优质的医疗资源提升区域医疗水平;而且,在京津冀一体化城市圈内,方正集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心筹划十余年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下周12月5日就将正式开业,扛起“建设国际一流医院,领跑医疗体制改革”的重任。

    最后,魏新董事长表达了对天津市东丽区城镇化建设的祝愿,希望方正集团致力于利用这些已经或即将落地的优质资源为东丽、为天津创造更有文化品质、更宜居、更具幸福感的生活出一份力,为天津市的发展以及我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于2010年发起,历经两届中央政府,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五年来,论坛紧密围绕“新型城镇化”这一主题,始终站在时代前沿,解读政策,剖析问题,前瞻趋势,与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共同前行。论坛后形成的《中国城镇化发展与城市运营》与《新型城镇化与社区建设》等课题成果对我国新型城镇化的稳步推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第三届论坛于11月30日在天津召开,主题为“新型城镇化:模式创新与区域实践”。论坛对新型城镇化建设如何引入市场力量参与;土地管理、金融创新、社区服务、公共文化建设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形成了哪些宝贵经验,值得城市管理者思考与借鉴;新型城镇化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哪些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发布地方政府与市场力量的成功示范,标志着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已正式进入到实质推进阶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