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研发更快互联网传输技术 每秒可达10千兆

  • 来源: 环球网科技 文:caokui   2014-02-18/10:39
  • 据美国《连线》2月17日报道,尽管当今美国的部分地区已经拥有了千兆超高速网络连接,而谷歌已经把目光转向下一个目标:研发每秒10千兆网络连接,数据传输速度比目前美国平均网络连接速度快1000倍。

    根据《今日美国》报道,上周在旧金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谷歌首席财务官Patrick Pichette透露了谷歌目前万兆网的实验情况,他表示:“千兆网的下一步就是万兆网,所以谷歌已经着手研究万兆网。”

    \" style=

    资料图

    不过,谷歌向来都不会迅速推出某项服务。谷歌发言人说:“始终致力于提高产品品质、推动创新的精神已经融入了谷歌的基因当中,不过近期谷歌没有推出10Gig网络的计划。”即便如此,Patrick Pichette表示谷歌将不失时机地继续推进全球商业网络服务的发展。

    -

    2月13日,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并购了最大的竞争对手时代华纳有线公司,此举或将对美国互联网服务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希望谷歌能够牵制住以Comcast公司为代表的实力雄厚的运营商,一方面促进这些公司提高网速,另一方面促使其遵循公平原则,不屏蔽某些内容,以此扩大营业额增加收入。

    自2012年开始,谷歌首先在堪萨斯城推出了千兆网接入服务,此后又相继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和犹他州的普罗沃市推出。尽管在谷歌千兆网接入光纤计划的刺激下,AT&T以及Century Link等传统互联网服务商也有所行动,不过大部分公司在超高速网络连接领域与谷歌相去甚远。宽带行业的技术创新竞争日趋消极,各个公司开始诉诸立法障碍来阻止新公司侵犯他们的地盘。

    2013年时代华纳有线公司首席财务官Irene Esteves曾表示,客户们根本不想要更快的网速。与此同时,Verizon公司也停止新光纤网络服务的研发,将开发重点转移到无线网络服务。谷歌的光纤扩张行动促使Century Link公司2013年在几个城市宣布推出千兆光纤服务,不过尚不清楚具体有多少家庭会享受到这项服务。

    实际上在美国的许多城市,自建社区宽带网络服务比等待运营商联手行动更实际可靠。2009年,田纳西州查特努加市建造的公共电力事业成为美国第一个千兆互联网服务,此后有几个城市也建立了自己的千兆光纤服务。不过一些州的立法禁止建设新千兆网络。例如,堪萨斯州有线电视公司曾游说议员订立法案,不仅禁止本州城市提供本地的宽带服务,而且也可能会阻止城市接受谷歌光纤计划。而据《盐湖城论坛报》报道,犹他州的一项法律禁止各城市互联网运营商向其他城市提供网络服务。

    谷歌进军互联网服务行业显然有不利的一面。不过有利的一点是,谷歌有足够的资金来对抗苛刻法律保护下的现有互联网运营商。用Bernstein Research公司分析员Craig Moffet的话来说就是这些互联网运营商的“暴利几乎到了可笑的地步。”

    对于谷歌来说,真正的问题在于该如何应对较小的运营商和城域网等非合作伙伴。尽管谷歌董事长Eric Schmidt曾有过相反的暗示,不过谷歌的光纤计划仍像是谷歌用来测试超高速网络潜力的一个实验室,而非一项核心业务。这就意味着,谷歌坚决反对限制城市宽带网络的立法就是在维护自己的最大利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