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爱长城电脑党群建设孕育公益硕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8-07/14:48
  • 2013年6月30日,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中心小学校园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由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与共青团中央合作捐建的“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正式落成启用。小屋内为孩子们配备了电脑、电视、电子琴、书籍及各类文体用品。在长城电脑党委副书记马跃的带领下,长城电脑的党团员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DSC_5073.jpg

    而像这样的场景早前在井冈山下七中学、北京树仁打工子弟学校等也曾不断上演着。此外还有许多其它形式的公益爱心行动更是不胜枚举。近年来,长城电脑以“点亮爱”公益行动为旗帜,先后通过公益巡演、救助弱视儿童、帮扶贫困学生、爱心支教、航天体验、捐款捐物、绿色电脑行动等多种形式,在新疆、湖南、四川、甘肃、北京、广东、青海等多地留下了长城电脑“爱”的足迹。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长城电脑仅通过与共青团中央“七彩小屋”项目、自身捐赠以及与其它公益组织的合作,累计帮扶学校就已超过60所,捐赠电脑数百台,惠及中小学生数以万计。

    图片1.jpg

    在这些公益活动中很多都凝聚了长城电脑党委的努力。2012年初,深圳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为了帮助井冈山下七中学改善学习环境,想帮助下七中学购置一批电脑。在四处募集善款的同时,一名学生想到了总部座落于深圳的长城电脑公司,也向长城电脑写了一封求助信。或许这只是孩子的一次尝试,但却受了长城电脑公司领导和党委的高度重视,经过研究讨论,长城电脑决定向井冈山下七中学捐赠20台长城“点亮爱”系列公益电脑,同时帮助下七中学对原有的旧电脑进行升级改造,帮助下七中学组建了一所现代化的电教室。

    DSC02774

    2012年8月31日,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连降特大暴雨,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洪水导致当地交通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饮水工程也受到严重破坏。长期接受长城电脑帮扶的喜德县热柯依达乡小学也深陷灾区当中,洪水过后物资匮乏,特别是缺少御赛的衣物、棉被等。在得知孩子们的近况后,长城电脑党委立即向全体员工发起号召,为热柯依达乡小学展开募捐活动。长城电脑党委副书记马跃带头行动,公司党团员纷纷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众志成城,短短几天就收到了大量的捐赠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送到了热柯依达乡小学孩子们的手中,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寒冬。

    作为中央直属IT企业,长城电脑一直坚持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公司党委持续多年实行了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并将此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司党委将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党性教育与公益性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将党群工作与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相结合,不仅提高了党员同志的精神素质建设,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企业品牌形象建设注入了活力。

    图片3.jpg

    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点亮爱”已成为公司重要的公益品牌,并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2011年12月15日,由众多公益明星、专家学者联合倡议,众主流媒体联合发起主办的首届中国公益节上,长城电脑一举荣获了“2011中国公益奖-集体奖”、“2011年度最佳绿色公益奖”两项殊荣。2012年10月,长城电脑又正式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合作伙伴”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中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长城电脑党群建设正不断孕育出公益硕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