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捐赠母婴物资已送达亲子方舱医院,京东向上海提供超1600万件民生商品

  •   2022-04-10/12:05
  • 4月10日上午,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文博在回答上海市民最担心的“买不到”“难买到”问题时介绍,目前包括超8万件母婴物资在内的首批重点保供物资已通过京东物流专人专车运抵上海,除了 送达消费者手中,部分奶粉已送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用于保障“亲子方舱医院”收治的婴幼儿需求。后续,京东将继续捐赠、配送亲子方舱医院所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纸尿裤等物资。

    王文博介绍,京东将聚焦民生物资,重点加大食品、母婴、药品等物资的供应力度。通过紧急全国调拨,目前首批重点保供物资已通过京东物流专人专车运抵上海,包括超8万件母婴物资,超10万件药品及防疫物资,还有10吨来自新疆的羊肉等。京东健康“药品求助登记平台”,截至4月9日已收到上海市3.7万条慢性病患者的用药求助信息,患者用药需求正在陆续通过京东大药房等自有渠道及合作门店配送等方式得到满足。京东还将加大生鲜食品库存储备,粮食、肉禽、海鲜等均超平常2-3倍备货,为上海地区提供超过1600万件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可保障上海京东用户近1个月日常供应。

    对于上海市民担心的“送不到”“送得慢”问题,王文博表示,在相关政策支持下,京东物流陆续调配首批2000多位京东快递小哥等一线抗疫保供人员,为运营保障和物资派送提供服务。京东将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全力为大家多送货、快送货。同时,京东物流持续加大运力投入,并使用智能物流技术提高效率,已调运大量最新的第五代无人智能快递车在封控区域开展无接触配送,后续还将持续追加无人车。

    对于上海市民担心的收货安全问题,王文博介绍了京东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京东建立了一整套涵盖仓储、分拣、运输、配送等全供应链物流环节的防疫机制,所有进出车辆都有专人查验两码一报告,所有车辆和货品都经过严格消杀,所有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像我们的快递小哥都要持核酸阴性证明上岗,而且每天都会做抗原检测。”对于外地民生物资的调配,采用“全程闭环通行”的模式,做到“专人专车”,保障送到上海的各类物资安全可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