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供应链与医疗服健康服务能力优势 京东健康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   2022-04-10/10:57
  • 近期,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3月以来,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已波及28个省份,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助力抗击疫情,京东健康迅速行动,以自身全面、高效的供应链能力和医疗健康服务生态为依托,携手合作伙伴,为上海等多地的疫情防控带来有力保障。

    在过去两年的疫情防控过程中,京东健康通过持续保障医药健康物资供应、推出断药求助登记平台、提供公益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守“沪”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京东健康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为多地捐赠和提供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有效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推进。

    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上海、长春等地的快速传播,京东健康携手合作伙伴,组织货源,调拨运力,尽最大努力保障物资供应。4月以来,京东健康面对上海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携手万孚健康共同向上海的一线物流快递从业人员捐赠了1万人份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京东健康携手万孚健康向上海一线物流快递从业人员捐赠1万人份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除储备生活物资外,健康物资同样不可或缺。针对居家、外出、轻症/康复等不同的场景,京东健康推出防疫必备包,除新冠抗原检测产品之外,用户还可以根据需求选购体温计、血氧仪、家用制氧机、以及消杀防护类产品等。依托自身在医药及健康产品供应链领域的全面布局,京东健康正在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居民健康的可靠保障。

    (京东健康”防疫必备包“)

    升级断药求助登记平台满足用药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慢性病患者已经超过1亿人。疫情带来的出行困难、快递物流受限等状况,为许多患者,尤其是众多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的慢性病患者造成了诸多影响。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针对慢性病、罕见病等患者群体的用药需求,京东健康通过发起“抗击疫情·慢病关爱与用药福利计划”,解决疫情期间患者的看病用药需求,帮助慢病患者实现线上复诊续方、送药上门等服务,同时上线“慢性病患者购药求助平台”,携手药企为患者提供必需、急需的药品供应信息,为患者购药带来全面保障。2022年3月,为缓解上海等地慢病患者面临购药不便的情况,京东健康升级“药品求助登记平台”,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药品供应信息和用药服务。

    (京东健康“药品求助登记平台”)

    截至4月9日,京东健康药品求助登记平台已收到来自上海市超过3.7万条慢性病患者用药求助信息。在上海市和附近省市地区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和协调下,京东健康在严格遵守当地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努力推进“药品求助登记平台”履约服务,目前已有不少求助者的用药需求陆续得到解决。

    开放医疗服务能力全面保障用户身心健康

    疫情期间,封闭管控、交通受限等因素下,居民外出就医问诊存在着诸多不便。与此同时,由于长时间的隔离导致居民的活动空间受限、生活场景单一,再加上各种外界信息的影响,极易出现各类心理问题。

    自2020年初以来,京东健康先后上线了“防范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平台”、“心理援助平台”、“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等服务专区,为居民免费提供在线问诊、心理疏导等服务;同时,京东健康全面开放自身药事服务能力,推出“抗击新型肺炎用药目录解读”、用药咨询服务等。此外,京东健康还面向黑龙江省、辽宁省、河北省唐山市、广西省北海市等多地地方政府部门,以及中国联通、中国航天等众多企业开放服务平台,为各地居民、企业员工等免费提供包括在线问诊、防疫知识科普等在内的服务,并针对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进行相关指导,帮助企业更好地完成复工防疫工作。

    近期,基于抗疫经验,京东健康推出“京东健康 守沪健康”专题页面,针对居民的防疫与日常健康需求,带来包括防疫物资、营养保健、抗原检测等在内的丰富健康产品与服务,全力支持抗疫保供。用户可打开 京东APP搜索“守沪健康”直达专区页面,获取防疫政策与科普、在线问诊、药事服务等相关信息及健康服务。

    (京东健康守“沪”健康专区)

    4月9日,京东在《致广大用户的一封信》中表示:在积极配合防疫要求的同时,京东也已调动集团全部力量,1300多个仓库组织了充足的货源,同时调拨了充足的运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供应,让老百姓安心抗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