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有多严重?消息称三星手机总裁两度赴美争取增加处理器供货:均被拒

  • 作者: 快科技   2021-09-28/17:41
  •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对于手机来说,任何一款核心器件的短缺都将影响产量,进而对收入造成不利。2021是罕见的行业“芯片短缺”之年,汽车、PC、手机、IoT等领域不少芯片都有些供不应求。

    最新消息称,三星手机业务总裁TM Roh(卢泰文)今年3月和7月曾两度赴美,以争取足够的应用处理器芯片供应。狭义上应用处理器通常就是核心CPU,看来主要拜访的对象就是高通。

    然而,结果比较尴尬,两次都被拒绝。对方表示,同样希望提高芯片产能,但不能承诺仅仅为三星加码。

    报道指出,卢泰文甚至把副手留在美国三个月,直到问题解决。三星回应表示,出行并非空手而归,还是得到一定数量的供货保证。考虑到三星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的地位,这样的合同谈下来如此困难,可见芯片短缺的严峻性。

    分析机构称,三星今年手机总出货预计在2.6到2.7亿台左右,低于此前2.9到3亿的预期。其中Galaxy S系列将再次低于3000万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