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芯片覆盖广泛层级,从顶级旗舰到5G千元机,总有一款适合你

  • 来源: 互联网   2021-03-30/21:54
  • 相信许多小伙伴已经换上了5G手机,体验到了非比寻常的5G速度。很多用户在选择5G手机的时候,都会优先考虑搭载高通骁龙5G芯片的智能手机,因为在5G连接方面,高通确实有着当仁不让的领先优势。

    通讯是人类与生俱来的需求,还记得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吗?古时候的烽火台其实就是当时为了快速远距离通讯而建立的。后来又有了飞鸽传书,跑马驿站,其实几千年来,人类的通讯手段一直没有本质的提升,直到电信号发明之后,电话电报电传真等通信方式才让人类的沟通更加高效一些。

    而沟通更快捷的移动通信的历史,从诞生至今大约也就40年的时间,差不多每10年就有一代新的移动通信技术迭代,到如今,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终于如约而至。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5G芯片供应商,高通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5G发展。从全球第一款5G基带高通骁龙X50的发布,到不久前高通第四代5G基带及射频系统骁龙X65的推出,这期间,高通5G解决方案在促进5G终端普及和5G发展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从5G的普及程度来讲,在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实现商用的前12-18个月的时间里,在我国市场已经可以看到5G千元机,这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买一部性能和连接体验都非常不错的5G机型,也不是什么需要慎重考量成本的问题了。这要得益于高通这样的芯片厂商迅速将5G技术下沉到中低端芯片领域,而不将最高端的连接技术只赋予旗舰机的特权。

    在很短的时间内,高通已经把强大的5G技术和旗舰层级的技术创新从旗舰级骁龙8系拓展至骁龙7系、6系和4系多个产品层级,推动5G在全球的发展。仅仅在最近这几个月,高通便连接推出了骁龙888 5G旗舰芯片,骁龙870高端5G芯片,以及面向中端市场的骁龙780G高通5G芯片。

    这些覆盖多层级的高通5G芯片的推出,无疑对丰富手机产品种类和推动终端普及方面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从高通骁龙888 5G芯片发布以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已有120款采用骁龙888的5G智能手机已经发布或正在设计中;而基于高通骁龙870的高端智能5G机型也有不少品类上市销售。这些面向不同用户需求的高通5G智能手机实现了最广泛的终端价格区间覆盖,有最顶级的5G旗舰,也有高性价比的5G千元机,总有一款适合你。

    未来,高通还会推出更多覆盖不同层级的5G芯片和5G基带产品,让5G手机终端品类更加丰富,价格更加实惠,让每个人都从这一次伟大的通讯技术进步中,体会到5G高速率连通的真正魅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