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成功升压至800千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11-19/16:14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9日消息,昨日,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送端昆北换流站,经过运行调试人员24小时不间断操作,首次成功将电压升压至800千伏,设备绝缘性能得到了全面验证,完全满足设计预期,具备特高压输电能力,为年底三端投产创造了坚实条件。截至目前,昆柳龙直流工程投产前调试已进入冲刺攻坚关键阶段。

    timg (1)

    今年五月,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送端±800千伏昆北换流站交流场成功带电。这是目前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也是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