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人工心脏正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09-24/13:21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4日消息,近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将“火箭心”心室辅助装置成功植入了一名患者体内,这标志着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人工心脏正式进入临床阶段。

    据悉,早在本月15日,该院就尝试对一名中老年心衰症患者进行了“火箭心”心室辅助装置植入,术后患者恢复效果良好。数据显示,全世界约有8000万心衰患者,国内心衰患者保守估计约1600万人。

    “火箭心”是第三代人工心脏植入式磁液悬浮心室辅助装置,由泰达医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联合研制,也是我国唯一全套产品自主研制以及拥有原创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u=1135675485,779955728&fm=26&gp=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