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病毒美国专家这样说 华南市场可能是二次传播,下一个冬天它可能会再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3-01/14:06
  • 日前,被誉为世界最知名“病毒猎手”的美国专家利普金教授,在美国接受了杨澜的专访,解答了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问题。

    首先他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种病毒是在武汉病毒研究所里制造的,或者是偶然释放的,我们认为它产生于自然界。同时他认为很可能这种病毒已经在武汉甚至湖北地区传播了,与海鲜市场的联系并不那么直接,也许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内发生的是二次传播,很可能这种病毒在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扩散了。

    226f-intiarn6581650

    目前,很难知道病毒首次出现时会发生什么,目前各种阴谋论都是无稽之谈,但至于此次新冠病毒的源头起自哪里,并没有谈及。不过,此前已经有《科学》首先表明武汉海鲜市场可能不是新病毒在全球传播的源头,而钟南山院士也在不久前,提到过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发生于我国,但不一定起源于我国。

    关于新冠病毒的起源,目前还有很多未解之谜,但多方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起源于武汉的观点是站不住的,希望有朝一日尽快查明来源,还武汉一个道歉,还中国一个道歉。

    此外,美国专家还认为,新冠病毒如果没有某种疫苗,它很可能会像流感一样,每年都与我们在一起。在一些地区的传播率下降时,另一些地区的传播率可能就会上升。就像我们有流感季节一样,它可能会反复出现,下一个冬天新冠病毒可能会再回来。

    同时,美国专家还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似乎高得多,无疑比MERS更具严重传染性。MERS是一种从蝙蝠传播到骆驼,再传播到人类的病毒,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案例是非常少的。SARS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但并不像这个病毒这么容易。新冠病毒真的是人类前所未有的一个挑战,这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