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浙江两地监狱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致全国2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据大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21/11:17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1日消息,今天上午,来自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显示,2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89例(其中湖北省631例),而前一日的这一数据仅为394例,目前的889例是前一日的两倍多。

    220卫健委通报

    如果除去湖北省疫情核心的特例,湖北以外地区在2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达258例,连续多日以来的下降趋势被终结,出现明显反弹,前一日(2月19日)的这一数据为45例。湖北以外258例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据,也终结了这一数据连续多天下降形成的“16连降”,没有实现“17连降”。难道疫情出现反弹了吗?

    220非湖北新增确诊

    近几日,除湖北省以外,全国各地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据明显下降,多地区出现连续0例,而且绝大部分省份的单日新增数据已在近几日降为个位数,突然陡增不太正常。因此驱动中国立即对这一不寻常的数据变化展开调查。

    驱动中国发现,山东省和浙江省卫健委在最新的通报数据中出现了明显异动。其中山东省在2月20日的新增确诊病例陡增至202例,浙江省的昨日新增也达到28例。

    山东省和浙江省的新增确诊病例几乎都是来自于监狱。其中山东通报的202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有来自山东省任城监狱服刑人员的就高达200例。而浙江新增的28例中有27例来自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罪犯。

    山东卫健委通报信息显示,近期,任城监狱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月20日,已全面完成对该监狱相关人员2077人的核酸检测,确诊病例207例,其中,干警7例,服刑人员200例,干警7例之前已统计在济宁病例中即时发布。对所有确诊人员已采取了有效治疗措施。组织流行病学专家全力做好排查和溯源。

    另外,因任城监狱疫情防控不力,经山东省委研究决定,免去解维俊同志的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职务。

    浙江省卫健委的通报信息为:浙江省2月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27例为省十里丰监狱罪犯,加上此前已公布的7例确诊病例,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共有罪犯确诊病例34例,为输入型病例。

    通报信息还指出,十里丰监狱政委和监狱长已被免职,公安机关对一名涉事干警立案调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